土地小組3月起諮詢公眾

[2018.01.28] 發表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早開會,小組主席黃遠輝稱,會上通過公眾參與計劃的初擬報告書,公眾參與將於3月下旬至7月底舉行,形式包括攤位、網上問卷、公開論壇和焦點小組等,公眾諮詢文件的封面料為藍色。另消息稱,會上不少委員批評政府仍未提交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的文件,發展局長黃偉綸解釋,準備文件需時,並向委員致歉。

未交高球場文件 黃偉綸致歉

專責小組原預料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最後兩個土地供應選項,當中包括受社會關注、佔地170公頃的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昨只討論公眾參與計劃等議程。

消息稱,多名委員在會議開首批評政府仍未準備相關文件,感到失望,有委員稱若政府一直不提交文件,讓小組討論,就不應把兩選項列入公眾參與階段;有委員引述發展局長黃偉綸解釋,準備文件需時,黃更向委員致歉,惟未承諾能否在下月初會前交文件。

倡商場設攤位展示選項

會議昨亦通過公眾參與計劃初擬報告書,黃遠輝表示,公眾參與將於3月下旬至7月底舉行,顧問建議在商場等人流多的地方以攤位形式展示各土地選項,又透過聚焦小組和公開論壇,收集大專院校、專業和民間團體等意見,場數及地點有待落實時敲定。至於公眾諮詢文件的封面顏色,他指出,委員正就3種深淺不一的藍色作決定。

此外,由於大多土地選項需經長遠規劃程序,有委員提出短期土地供應措施,例如改裝空置校舍、放寬社區用地的建築物高限及用途,讓非政府組織建青年宿舍或老人院等。

更多港聞
做套靚西裝 「難於上太空」 老裁縫看洋服店興衰 嘆韓風致重「窄」輕質
【明報專訊】金光閃閃的頒獎台上,頒獎嘉賓手執「小金人」獎座,準備宣讀最佳男主角得主;鏡頭一轉,台下盡是穿著禮服的荷李活巨星,他們屏息靜氣等待...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洋服業曾盛極一時。年輕人為求工作,不怕辛苦,向老裁縫拜師學藝,以往的徒弟試過為師父洗內衣褲,又嘗過替師父「倒痰罐、倒夜香」。... 詳情
西裝不能配白襪 個子小宜避淺色
【明報專訊】做西裝有學問,穿西裝亦如是。Sandy給大家幾個貼士,體型胖的人不宜穿淺色、白色,若不想太單調則可穿深藍色、直間條西裝。至於穿西... 詳情
內部大會講粗口 有別執勤時 盧偉聰:警需渠道宣泄情緒
【明報專訊】近年有警務人員在佔領行動執勤期間的刑事案件,包括七警案、退休警司朱經緯以警棍毆打途人罪成,社會關注警隊士氣及操守等問題;警務處長... 詳情
男嬰傷勢圖錯左右 陳以誠自揭讀寫障礙
【明報專訊】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治療割傷手指男嬰,被控3項專業失德罪,醫委會昨繼續紀律聆訊。陳以誠稱曾用1吋闊繃帶為男嬰包紮,而非呈堂相片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