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發聲明 促華釋放桂民海

[2018.01.28] 發表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日前報道,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瑞典籍的桂民海再被中國執法人員帶走。繼歐盟及瑞典方面發聲,德國駐華使領館前日(26日)發聲明,在歐盟公民桂民海一案中,完全支持瑞典及歐盟的立場,對中國當局扣押及對待桂民海的行為感到憂慮,期望中國當局立即釋放桂民海,確保他有接受領事及醫療援助的權利。

繼歐盟瑞典發聲

瑞典外長早前發聲明,期望桂民海立即獲釋,並跟瑞典外交官員和醫護人員會面;歐盟駐中國大使史偉早前亦在北京召開記者會, 表示歐盟全力支持瑞典與中國解決事件。

桂民海去年10月獲釋,《紐時》表示桂出現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的徵狀,本月20日在兩名瑞典外交官陪同下,原定乘列車往北京接受醫療檢查,但在列車上遭中國執法人員帶走。中國官員告訴瑞典外交官,桂民海有非法會見瑞典外交官及透露秘密資訊的嫌疑。

更多港聞
兩的士濫收車資 一人圖燒錢疰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下午在尖沙嘴區進行代號「先刺」的打擊的士濫收車資行動,警員喬裝乘客在廣東道分別截乘的士往東涌和上海街與柯士甸道交界;當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應屆DSE女生疑不堪學業壓力困擾,前晚被發現於葵涌葵盛東h墮樓重傷,送院死亡;警方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校內成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