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超溫市 全國最貴租 1睡房2020元 升勢未停

[2018.01.28] 發表
多倫多1睡房住宅叫租比溫哥華還要高。

多倫多租金繼續飆升,1睡房單位首次超過溫哥華,成為全國最貴租地區。截至本月中的1個月,多倫多1睡房單位租盤中位叫租2,020元,與全國屋價最貴的溫哥華的2,000元相比﹐還高出20元。

去年初﹐多倫多租金猛漲﹐正是安省政府其後於4月擴大租管的原因。不過﹐由於租務市場需求熾熱﹐多倫多地區租金升勢並未急停﹐只是略為收斂。事實上﹐最近1年,多倫多租金一直拉近與溫市的距離。根據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去年1月﹐1睡房住宅租盤在多倫多叫租1,550元﹐較溫哥華的1,870元便宜了320元﹐但至去年底﹐這個差距已經收窄至只有20元。

該網站的加拿大租金報告覆蓋全國20多個人口最多都會地區﹐分析數以萬計租盤資料﹐結果顯示﹐近期多倫多1睡房住宅租金再升2.5%﹐明顯高過溫哥華所錄得0.5%增長﹐所以終於超前成為全國最貴租城市。

多倫多租務市場之中,1睡房單位最活躍﹐以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資料來說﹐去年末季大多倫多地區共有3,264個1睡房柏文租出﹐市場份額57.6%﹐所以這類單位的租金走勢﹐也較受市場關注。值得留意的是,多倫多與溫哥華2睡房單位的租金差距亦漸漸拉近﹐過去1年由1,180元收窄至680元。

根據該租務網站的租金報告﹐去年1月中,溫哥華2睡房租盤中位叫租價3,150元﹐1年之後上升至3,200元﹐微漲50元。不過﹐同期間多倫多租金升勢凌厲﹐由1,970元激增至2,520元﹐換言之﹐累積增加550元﹐亦即是溫哥增長金額的11倍。

資料顯示﹐多倫多1及2睡房租盤中位叫租年計升幅分別高至15.4%及14.5%﹐但溫哥華方面則依次只有5.3%及0.6%。

更多地產新頁
多倫多周圍租金升幅逾10% 全國貴租榜前10位佔3席
多倫多鄰近多個城市租金漲幅凌厲,不論是1睡房還是2睡房,年計增長明顯高過10%,3地區入列全國貴租榜前10位。 咸美頓租盤中位叫價已升... 詳情
滿市去年賣4.4萬住宅 歷來次高 房貸新例影響較輕 今年續旺
滿地可屋價較低,受到房貸新例打擊應會較輕﹐今年樓市可望續旺, 這個魁省主要城市去年樓市表現出色。大滿地可地產商會(Greater 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