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提名碩士移民申請 2小時爆滿
成功註冊14天內交資料 博士仍接受申請

[2018.01.30] 發表
受到國際留學碩士和博士畢業生歡迎的OINP移民項目,接受網上申請兩個多小時後,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今輪申請註冊名滿額,暫不再接受申請。(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官網昨天中午﹐宣布OINP(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下碩士和博士畢業生移民項目開始接受網上申請。兩個多小時後﹐移民廳再發通知﹐宣布其中的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本輪申請註冊名額已滿﹐暫不再接受申請。

安省移民廳表示﹐「我們收到的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網上申請人數已經達到了計劃接收的名額限制﹐所以本輪申請不再接受額外的網上註冊。為了確保移民申請工作效率和質素﹐移民廳將動態跟蹤OINP下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的引進情況﹐在今年以後時期會周期性地再打開這個移民項目﹐直到2018年OINP下這個項目的移民名額被用完。本輪未能成功註冊的申請人隨時留意移民廳網頁﹐不要錯過下輪申請。」

安省移民廳還表示﹐「如果申請人本輪成功註冊﹐將從OINP電子申請平台(the OINP e-Filing Porta)獲得一個確認號碼(confirmation number )﹐憑此號碼繼續後面的申請步驟。從成功註冊日算起﹐申請人有14天的準備和遞交申請資料時間。

有疑問可登移民廳網站『經常遇到的問題』(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欄目﹐獲得進一步信息。」

安省移民廳新聞官Matty Gloyd指出﹕「去年OINP下10個移民項目共接收6508名申請人﹐今年聯邦移民部分配給安省的移民名額為6600個。其中碩士和博士畢業生移民項目是OINP下最受歡迎的移民類別﹐為了確保引進的移民滿足安省勞動力市場的需求﹐OINP下的各移民項目實施﹐有的採取常年開放申請系統的方式﹐有的則採取不斷打開,關閉,再打開的申請方式﹐移民廳將實時監測各移民項目的進展。」

移民顧問吳冰表示﹕「從昨天下午1時碩士畢業生移民申請系統打開到下午3時多關閉﹐只有兩個多小時移民申請名額就被填滿﹐說明許多申請人都是早有準備﹐申請系統一打開即被搶先註冊。我提醒沒有來得及註冊的申請人﹐這次移民廳肯定不是把項目名額全部用完﹐根據往年經驗﹐這個移民項目一年中最少要打開兩次。這次這麼快就關閉申請系統﹐我判斷移民廳釋放的移民名額不會很多﹐可能也就兩、三百個吧。」

吳冰還指出﹕「相較於其他移民申請項目﹐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對申請人的要求不算高﹐申請人只要在安省的大學全職讀滿一年的碩士課程﹐英語雅思成績聽說讀寫四項在6分以上﹐畢業後兩年內申請就符合申請要求。

如果是單身申請人﹐還要有1.3萬元的最近6個月之內的存款證明要求。正是因為門檻不高﹐所以每次移民廳打開項目網上申請系統﹐名額很快被填滿。」

吳冰最後還提醒申請人﹕「申請人必須在網上註冊成功後的14天內遞交移民申請材料。去年沒有成功註冊或者申請被拒的申請人﹐如果沒有過了畢業後兩年的有效期﹐自身申請條件有了提高﹐還可以繼續申請。」

截止昨天﹐博士畢業生移民項目申請系統依然開放﹐接受申請。

更多要聞二
華婦濺油喪命 夫難照顧3孩 申請託兒津貼 盼遷潔淨居所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區住在地下室的三個孩子無人照看﹐遭燙傷意外死亡女子 陳晶晶家人需要社會伸出援助之手。 昨天下午﹐遭燙傷意外死亡... 詳情
男子涉殺潘雲英 便服過堂 庭上未見家人 似不知他被捕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密西沙加華裔女子的疑犯韓紹峰(Shaofeng Han,音譯)﹐昨天在皮爾區賓頓法院過堂。因他上周五(26日) 剛被拘捕... 詳情
道格福特角逐安省保守黨領 揚言清理黨內亂局贏省選
【明報專訊】資深安省進步保守黨重量級人物道格福特(Doug Ford)昨天宣布﹐角逐黨魁寶座﹐他揚言準備清理目前保守黨的亂局﹐並帶領保守贏取... 詳情
道格福德出選黨領 華裔議員看好看淡參半
【明報專訊】針對前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德(Doug Ford)昨天正式宣布競逐安省保守黨黨魁,華裔保守黨員對他的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道格福特能贏... 詳情
3月底選安省保守黨領 20萬黨員一人投一票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性醜聞纏繞安省保守黨﹐最新辭職的黨主席疑有性不檢點行為。政黨高層努力籌辦黨領競選事務﹐預計3月尾揀定永久黨領﹐迎戰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