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C憂樓價不斷升兼高估房價 全國地產連續6季度「高度脆弱」
卡加利愛蒙頓利載拿等存過度建房隱憂

[2018.01.31] 發表
CMHC首席經濟學家杜根。
CMHC多倫多首席市場分析師Dana Senagama。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表示,儘管溫尼辟(Winnipeg)和沙斯卡通(Saskatoon)地區的房市有所改善,但就全國房地產市場來說,仍然是連續第六個季度處於「高度脆弱」,並且出現房價高估和價格不斷上漲的[象。

按揭及房屋公司昨日公布2017年第4季的房市報告稱,由於價格上漲和房價高估的問題,多倫多、咸美頓、溫哥華和維多利亞的房屋市場依然非常脆弱。報告是基於2017年9月底至2017年12月底的市場數據。

該機構的首席經濟學家杜根(Bob Dugan)表示,由於上述連個因素的綜合作用下,公司的市場評估繼續顯示,在國家整體層面,住房市場存在高度脆弱性。

「區域差距依然存在,特別是在高估方面,因為卑詩省以及安省的中心地帶,房價仍然被高估,導致高度脆弱性。」

報告顯示,在全國範圍內,房屋修建過量的證據不足,但在卡加利、愛蒙頓、沙斯卡通和利載拿(Regina)等城市,有過度建房的隱憂。

CHMC表示,這些市場新建但未售出的住房和租賃空置率仍然居高不下。

而在多倫多市,雖然受到省府去年4月推出「公平住房計劃」(Fair Housing Plan)的心理影響:房屋銷售量下降了18%,在加上二手房市場的回暖,但多倫多房市仍很脆弱。

CMHC的多倫多首席市場分析師Dana Senagama表示,儘管該地區房價增長開始放緩,但就當地人的收入和人口增長等潛在經濟基本面而言,房價仍然過高。「因此,我們找到有力的證據證明,房價高估了。」

溫哥華的房市也同樣非常脆弱,有一些[象表明,房價處於中度過熱和價格加速,再加上房價高估的情況,脆弱程度比較高。

CMHC表示,溫哥華二手房市場的供需不平衡相當嚴重,尤其是在多住戶家庭住房,這也是當地人目前能夠負擔得起的房屋類型。

更多要聞二
9年前塌吊船跌死4工人 工程監督判囚上訴駁回
【明報專訊】2009年平安夜導致4人死亡1人受傷的多市市西吊船倒塌事故中的主角、工程監督早前被安省法院判處3年半刑期﹐但被告不服上訴到安省高... 詳情
社區急發展 大廈林立 20萬人輪候康樂活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來到士嘉堡一間社區活動中心﹐參觀現場﹐並宣稱市府積極努力﹐使得今年增加的康樂項目名額比原計劃增加了一倍。從原... 詳情
(安省京士頓30日加新社電)安省京士頓警方說﹐一名大學研究生涉嫌下毒傷害同校另一研究生﹐已被拘控。 京士頓警方周一到皇后大學(Que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