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1. B。莫斯科過去12個月平均每月只有18小時的陽光,2000年12月的日光更只有不足3小時。當地氣象局指2017年12月陽光短暫是因氣流及強風令雲層變厚造成。

2. C。日本大學生到20歲就會在大學舉行成人禮儀式,女子會穿和服、男子則穿西裝出席儀式。

3. D。赫氏近鳥龍、孫氏絲鳥龍屬迄今發現最早的帶羽毛恐龍;徐氏曙光鳥則被視為最早的鳥類,是研究世界鳥類起源的重要線索。

4. E。河豚含有毒素,誤食河豚肝可能造成運動神經麻痺,嚴重者可導致呼吸停止而死,日本廚師必須持有牌照才能料理河豚,當地政府更已立例禁止售賣河豚肝。

[常識天下 第109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眼鏡用布抹不清?
【明報專訊】■考考你 眼鏡好像「矇」了,用什麼抹才好? A. 眼鏡布 B. 普通布塊 C. 以上皆可 答案:...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海為什麼這麼藍
【明報專訊】水是透明的,那麼是誰給大海施了魔法,讓它變成漂亮的藍色呢?難道有一雙神奇魔術手嗎?原來,這雙神奇魔術手就是太陽,大海通過吸收太陽... 詳情
【明報專訊】1. 北冰洋(Arctic Ocean) 2. 太平洋(Pacific Ocean) 3. 印度洋(Indian 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