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被責不重視連環失蹤案 總長稱已投大量人手偵查

[2018.02.0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圖)日前再度就警方調查「殺人狂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一案的手法進行辯護,他強調說,警方對數名男子在Church-Wellesley社區失蹤開展調查時,沒有排除任何的可能性。

桑德斯在接受採訪時說,警方為該宗案件投放了大量的資源,警方尋找的就是證據。他說:「如果我沒有證據,我不會步入法庭,那樣是行不通的。」

桑德斯和多倫多警方的調查人員在近期因「殺人魔」麥克阿瑟一案飽受批評,一些社區人士相信,他們對於社區內出現連環殺手的擔憂並未獲得警方的重視。

多倫多警方曾在2012年啟動了名叫「休斯頓行動」(Project Houston)的調查,就3名男子在Church-Wellesley社區失蹤一案開展調查。然而,該項長達18個月的調查沒有找到任何破案線索,調查員們無法確認,3名男子的失蹤是否是自殺的結果。

就在去年,在男子金斯曼(Andrew Kinsman)和埃森(Selim Esen)兩人失蹤後,公眾要求多倫多警方破案的呼聲更加強烈。一些熟悉這兩名男子的人士相信,兩人的失蹤有可疑之處。失蹤人口的增加促使多倫多警方在去年8月啟動了「棱鏡行動」(Project Prism)。

在去年12月,多倫多警方再次告訴社區,沒有證據顯示失蹤的男子是被謀殺的。警方還否認了有關連環殺手向該社區的人士下手的說法。桑德斯在去年12月說:「證據告訴我們,沒有連環殺手。」

大約在一個月後,麥克阿瑟因涉嫌與金斯曼和埃森的死亡有關,被控兩項一級謀殺的罪名。他在本周再被加控3項一級謀殺的罪名,因他涉嫌與「休斯頓行動」中的3名男子的死亡有關。

桑德斯解釋:「當謠言和擔憂湧現後,一旦我們啟動了『休斯頓行動』,我們高度受訓的調查員投入了數以千計小時的時間開展調查,我們試圖在社區內找到答案。」

他還解釋說,多倫多警方在保護公眾安全方面從來不是害羞的。他說:「在法庭上,我們將已經確鑿發生的事情說出來,我們知道什麼?我們不知道什麼?我們是否做了正確的事情,我們是否做錯了?我對調查感到滿意,我對主導的調查員感到滿意。」

桑德斯還承認,社區人士提供的信息在破案方面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他說:「我對警員的工作感到驕傲,我對社區幫助我們破案感到驕傲。」

他還指出,是次案件給警方提供了學習和改善與多倫多LGBTQ(非異性戀者)社區溝通的機會。

更多要聞一
團體抽查8臨時避寒中心 全不符聯合國市府標準
【明報專訊】維權團體反貧窮醫護服務員(Healthcare Provideers Against Poverty﹐HPAP)在過去一個月探訪... 詳情
多倫多教育總監提改革建議 押後學生分流減「應用」課程
【明報專訊】對於現時向第九班與第十班中學生實行的分流政策﹐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認為﹐應該作出改革﹐不要過... 詳情
省府撥款約克區建多間學校 新校設沉浸式法語課受華裔歡迎
【明報專訊】 約克區公校教育局昨宣布﹐將投放逾1,400萬元在萬錦市Cornell社區興建一間可以容納600名學生的小學,安省省議員何潔思代... 詳情
超級藍血月 150年天象奇觀
150年以來首次超級藍血月周三凌晨再現﹐即滿月、超級月亮和月食三種現象同日發生﹐北溫哥華凌晨空中呈現藍血月、黃刀市夜空叢林上空高掛藍血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