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局擬售2000泊車證 供私人營運「汽車自由行」

[2018.02.01] 發表
多市西區奧星頓路市民駕駛Car2go汽車。(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運輸局職員於昨日在市議會內提出一個為期一年的試驗計劃﹐建議將不超過2,000個街邊泊車證售予私人公司如Car2go﹐由他們營運「自由行」(free floating)的租車項目﹐專供一些只偶爾需要自駕的人士租用。該項議案遭到市議員邁克林頓阻撓,直至下午5時半仍未有結果。

該建議如獲市議會通過﹐便於今年4月開始實行。每間公司可購買500個泊車證﹐每個盛惠1,500元。泊車證的所在地將不會來自已有大批居民正在輪候泊車位的地區。

贊成此項計劃的市議員認為這可減少馬路上的車輛﹐紓緩交通擠塞問題﹔但反對者則擔心﹐一些街邊泊車位本已難求的地區在該計劃下﹐問題將會惡化。

市議員珀克斯(Gord Perks)指出﹐現已營運的汽車共享公司Car2go經常違反泊車條例。他質疑如推行「自由行」計劃﹐市府將如何確保這些出租車停泊在適當地點。

更多都會新聞
未來幾天持續寒冷 明晚低溫凍感-23℃
多倫多人迎過昨天上午多達4厘米的飄雪後,明晚開始又要面對寒冷天氣。氣象局預計這個周末至下周天氣持續寒冷。明晚氣溫明顯下降,最低攝氏零下1... 詳情
戶外藝術展
多倫多湖濱商業促進區現今在皇后碼頭(Queen's Quay)一帶展示5個大型戶外藝術品,這是第2屆的ICE BREAKERS展覽,展品一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