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迫爆 呼吸機亂放 李國麟:如「天龍八部」

[2018.02.04] 發表

【明報專訊】醫管局獲撥5億元應對冬季流感,護士協會主席、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指,前線護士均希望撥款用得其所,不會「泥牛入海」,下星期護協將與醫管局開會商討撥款細節。食物及壎竻蔽瓥粉F始就指,撥款將主要用作增加兼職醫護人員。

李:護士不休不吃也做不完工作

李國麟在香港電台節目《香港家書》指出,有前線護士向他訴苦,指病房設定量為43人,惟現時每天達50至60人,每名護士需負責20名病人,加上文書工作,即使不休息、不吃飯、不去洗手間也做不完所有工作。他又引述前線護士指出,病房多部呼吸機隨處放,形容最高峰時猶如「天龍八部」,即最多放了8部呼吸機;夜間只有兩名護士加一名助理如「困獸鬥」,「做到死都未天光」。

他說,知悉醫管局準備今年重開醫院認證計劃,護士已被要求處理大量相關前期文件。他認為必須全面停止計劃,不然應聘請額外人手處理文書工作,讓護士有充裕人手及時間照顧病人。

陳肇始:5億撥款主要聘兼職醫護

食衛局長陳肇始稱,額外撥款將主要用作解決醫護人手問題,包括增加兼職醫護人員、增加給予特別津貼的彈性,又會增聘文書人員。她說,將廢除公立醫院護士入職後首兩年無增薪點的措施,正檢視受影響人數及計劃實施時間及方法。

更多港聞
老婦墮井 子壁虎功救命 村民落井相助 撐至消防到
【明報專訊】打鼓嶺坪輋隔田村一名七旬老婦,昨早疑檢查水井抽水泵時帽子掉下井中,她爬落井執拾時掉入井中被困,兒子(圖1)及村民先後趕至,以「壁... 詳情
難忘「家永遠有你位置」 寄養少女冀當社工助人
【明報專訊】截至去年底,本港共有648名受社會福利署長監護的兒童及青少年,當中43%住在寄養家庭及兒童之家。來自破碎家庭的小敏(化名)在寄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