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選黨領打低稅牌
省保守黨員數目「吹水」 實少6.7萬人

[2018.02.04] 發表
道格福特周六在多倫多召開競選集會。(加新社)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壇其中一個最極端化人物、前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周六正式啟動角逐安省保守黨黨魁的競選活動。另一方面﹐安省保守黨臨時黨領說﹐該黨黨員人數比之前宣布的數字少67,000人。

道格福特面對熱情高漲的支持者﹐首次宣布他的競選政綱﹐他說﹐他會保持低稅、盡力為安省招來更多企業﹐並拒絕落實碳稅。

他也呼籲支持者在黨領投票前加入黨籍﹐投票在3月初進行。

道格福特說﹐他會探訪全省選民﹐為其選戰爭取更大支持。

道格福特是已故多倫多市長福特(Rob Ford)的兄長。他將面對雙重戰役﹕克服他所希望領導政黨的歧見﹐挑戰他指望推翻的政府。

在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因捲入性不檢點指控辭職後﹐道格福特第一個表示要參選﹐他說﹐現在正是時候﹐從「精英」手中奪回黨的控制權﹐為受韋恩政府虧欠的民眾發聲。

政治觀察家認為﹐道格福特名字的熟識度、定義明確的信息、對現政府的公開蔑視﹐這些因素綜合一起﹐令道格福特可能對黨領職位發起有力挑戰。

道格福特曾於2014年競選多倫多市長﹐但功虧一簣。

另一方面﹐安省保守黨臨時黨領霍德力(Vic Fedeli)說﹐保守黨黨員數字只有略超133,000人﹐那比不到一個月前彭建邦宣稱的人數少67,000人。

霍德力在向黨派議員團發出的電郵說﹐本周查看黨派成員系統後發現﹐數字之間有差異。

他說:「基於最近的事件和目前的不確定性﹐我希望議員團和候選人獲取更大透明度﹐了解近期黨派內部決定和不同事實。」

霍德力列出彭建邦1月25日辭職後一系列事件的時間線﹐他說﹐黨派的信息技術員工已經關閉保守黨黨員管理系統﹐保護黨員信息。

在1月初時﹐前黨領彭建邦說﹐全省黨員人數漲至超過20萬人。

更多加國新聞
韋恩黨大會揶揄道格福特 籲黨員勿在意不確定對手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周六召開年度大會﹐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鼓動士氣﹐呼籲黨員不必將注意力放在不確定的對手上﹐... 詳情
斯省洪澇遇急凍天氣 停車場23部車遭冰封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Antigonish)先發洪水再出現冰凍天氣﹐市中心一處停車場中23部汽車﹐周五晚間被凍在冰層內﹐至少要等到... 詳情
外交豁免權為理由拒交租 美使館僱員未得逞勒令付款
【明報專訊】美國大使館一名僱員﹐以外交豁免權為理由賴帳﹐拒交租金。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周五裁定﹐外交豁免不適用於租金帳單﹐勒令當事人向房東支付房... 詳情
警方續搜證取15花圃泥土 疑「殺人魔」藏受害者骸骨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針對涉嫌殺害至少5人的「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的搜證工作,昨日仍在Leaside社區一間民宅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的央街地鐵線﹐剛過去的一周內發生多宗意外﹐包括車軌開裂、地鐵交換設施凍壞﹐最嚴重的事是央街夾布魯亞街地鐵樞紐站﹐因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