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街地鐵事故頻傳 建紓緩線呼聲再起

[2018.02.0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的央街地鐵線﹐剛過去的一周內發生多宗意外﹐包括車軌開裂、地鐵交換設施凍壞﹐最嚴重的事是央街夾布魯亞街地鐵樞紐站﹐因地鐵延誤等候乘客超量而到了需要疏散的地步﹐使得央街紓緩線的重要性再次凸現。

上星期二(1月30日)﹐央街地鐵發生嚴重延誤導致大量乘客等候在央街夾布魯亞站內。

大學生伏拉厄絲(Vanessa Floros)說﹐「我在那裡等了將近1小時﹐5次地鐵經過都因為太擠沒能上去」。她最終耽誤了上午的課。

公車局後來解釋﹐說這次大延誤是一些因素集中在一起發生了﹐包括交換設施凍壞、有人拉動警報﹐以及一宗起火等。

前多市總規劃師基絲瑪特(Jennifer Keesmaat)表示﹐事件突出了央街地鐵需要一條紓緩線的迫切性。基絲瑪特是離職不久的多倫多市府總規劃師。

她說:「地鐵系統中現在沒有任何後備的能力。多少年來﹐我們認定紓緩線可以建成地鐵的後備能力﹐為乘客提供選擇。」

但是﹐雖然市府已經決定紓緩線的走向﹐從Pape地鐵站南下﹐然後在Easter街上西行﹐連接到皇后地鐵站。但是﹐現在不但巨額建設費用沒有來源﹐連原定去年秋天開始的環境評估﹐到現在還根本沒有動手。

基絲瑪特擔心這樣下去﹐又要浪費一年時間。她為此認為﹐為了省回時間﹐在評估過程中可以壓縮一些步驟。此外﹐市府需要確定一個專業小組﹐全職負責此事。現在還沒有這樣的專職人員。

中區市議員黃慧文稱:「取消士嘉堡地鐵﹐恢復公交城市輕鐵計劃﹐加速市區紓緩線﹐應該成為今年選舉中的課題。」

更多都會新聞
多大清石棉 教職工憂健康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市中心聖喬治分校內的醫療科學大樓曾在一年前發生了石棉泄漏事故,導致了大樓的實驗室內出現了嚴重的石棉污染。 多倫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1號線聖卡拉西站至聯合站9個車站本周末更新信號系統將會關閉,直至明天(周一)清晨才重開。 公車局今天會派出穿梭巴... 詳情
涉殺30歲女 遭通緝男子伏屍小鎮
【明報專訊】遭到皮爾區警方通緝的一名殺人疑犯的屍體被發現在安省小鎮。 皮爾區警方表示,46歲居無定址的楊格(Nicholas Anth... 詳情
涉性侵中年婦 發圖緝青年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名涉嫌在市中心性侵犯一名中年女子的消息。 警方表示,本月1日晚上11時45分,案中的49歲受害人報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