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匯反彈0.59% 3個月最勁

[2018.02.04] 發表

美國就業數據向好,加強市場對穩步加息的信心,美元止住上周跌勢回穩。前晚美國非農和薪酬數據公布後,ICE美匯指數立即自88.8點急彈,最高升至89.42點,不過後市無法進一步上升,上周五收報89.19點,上升0.59%,為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計算美元兌16種貨幣走勢的WSJ美匯指數,更升0.7%至83.58點。

盧楚仁﹕無改美元弱勢

iBEST FINANCE高級副總裁盧楚仁認為,美元上升只是藉非農就業數據做好暫時回升,待消化消息後相信弱勢會持續,整體趨勢繼續下跌。即使數據向好支持聯儲局將利率正常化,但加息3次已是市場的共識;本周宣誓就任聯儲局新主席的鮑威爾亦會遵從耶倫的政策,不會有驚喜。

他又指,要美元轉強,需歐洲經濟出現問題,但目前未有此[象。美元和債息上升令美股上周五大跌,若美元偏弱對商品和股市則會利好。

美元上升令其他非美貨幣受壓,美元兌日圓收報110.17,上升0.7%;歐元兌美元報1.2463,跌0.38%;英鎊兌美元報1.4118,下跌1.02%;每盎司黃金報1333.39美元,下跌1.14%。

更多經濟要聞
耶倫﹕無被提名連任感失望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的任期於上周五(2日)正式結束,她罕有地接受電視台訪問,坦言曾經為連任主席做好準備,不過未有被總統特朗普提名,為此感到失望... 詳情
陳德霖﹕港橋樑角色 引中資走出去
【明報專訊】香港一眾財金官員隨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北京的《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其中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可在「一帶一路」中作橋樑,引... 詳情
【明報專訊】生產及分銷中國香煙品牌包括「芙蓉王」、「黃鶴樓」等的本港煙草商東捷集團上載招股文件,計劃在主板上市,獨家保薦人為光大證券。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