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作慈善捐贈 向員工派股票

[2018.02.04] 發表

除了進行投資,部分企業準備將減稅所得增加派息。美銀正研究如何投資於分行、技術及人力,但預計稅改的大部分好處,將通過股息和股票回購回饋股東。

美國最大流動通訊商Verizon表示,將使用大部分減稅的收益,用於償還總數1170億美元的部分債務,而不是增加投資。Verizon也打算向慈善機構捐贈,並向員工派發公司股票,但強調會繼續遵守開支紀律。

稅改也影響到部分企業的薪酬制度。這是由於稅改後,企業不能扣除每名公司高層每年100萬美元以上報酬,而以往法律容許公司扣除與工作表現掛u的獎金。全球最大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因而取消了高層與表現掛u的獎金,改而直接支付工資,向3名高層支付合共1900萬美元的薪酬。薪酬諮詢機構Willis Towers Watson的調查表示,其訪問的333家美國企業當中,有40%考慮執行薪酬變化,或已經作出一些調整。部分美國小企正研究是否要重組企業結構,把稅款省到最盡。例如研究到底以合伙人納稅的公司(pass-through businesses,即由企業持有人以個人所得稅形式,而不是以企業稅形式納稅的公司),還是股份公司的形式登記,可節省更多稅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成功發射全球體積最小火箭
【明報專訊】日本宇宙航空當局成功發射大小與電線桿相若,號稱全球體積最小的火箭,搭載的超小型衛星進入預定軌道,研發和發射火箭的支出只是約5億日... 詳情
【明報專訊】電子計算機之父,日本夏普公司前副社長佐佐木正於周三(1月31日)逝世。他生前的努力讓液晶電子計算機成功開發並流行,成為今天幾乎每... 詳情
「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75周年
俄羅斯總統普京(中)上周五(2日)造訪原稱「斯大林格勒」(Stalingrad)的伏爾加格勒(Volgograd)慶祝「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