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華裔候選人評彭建邦事 邀少年人到酒吧不宜任魁黨

[2018.02.05] 發表
多倫多城市論壇昨在萬錦市一處商場舉行﹐議題是近日席捲加國政壇的「我也是」運動。(明報記者攝)
可能昨日的論壇是全英語對答﹐故前來聽講的市民不多。(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性醜聞」事件發生已逾一周﹐雖有指受害人能挺身而出﹐表現勇敢﹐但亦有人認為﹐單憑受害人一面之詞﹐便促使一個黨魁下台﹐事件未免來得過猛、過急。但聯邦綠黨華裔候選人高境嵐昨在一個公開論壇上表示﹐「彭建邦單是邀請未成年人到酒吧飲酒﹐其實已顯示其某一面的性格﹐故根本不宜擔任魁黨」。

他續指﹐更何況在庭上要指證一個人有罪﹐有一定難度﹐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主播戈邁斯(Jian Ghomeshi)涉及的性侵事件但最終裁定無罪﹐便是一例。

他表示﹐小學生在校經常接觸到有關如何尊重異性及保護自己﹐但到了中學﹐相關教育便被淡化。偏偏統計顯示﹐性騷擾或性侵行為多發生在中學及大學階段﹐故他認為﹐這類教育應持續至高年級﹐不斷提高青少年在這方面的意識。

「我也是(#Me Too)」運動席捲加國政壇﹐適逢又發生彭建邦事件﹐昨在萬錦市某商場舉行的一個公開論壇便以此為主題﹐邀請社區多名關注公民議題的嘉賓發言。

Aillen-Willowbrook居民協會創辦人Alena Gotz表示﹐她年輕時在職場也曾受到性騷擾。其遭遇改變了她在工作場所的言行。

她認同女性需要保護自己﹐爭取應有權益﹔但她同時提醒﹐亦要防止部分女性濫用權利﹐「隨時隨地指控別人」﹐以免在「極端情緒下﹐有過激行為」。至於如何從中定出界線﹐她覺得這是民選政府代表的責任。

另一名講者Grandview Area居民協會的主席Ricardo Mashregi則表示﹐性騷擾問題由來已久﹐但過去一直少人談論﹐如今受害人透過社交媒體挺身而出﹐正好形成一個平台﹐讓所有人討論﹐提高公眾意識的同時﹐亦促使政府制訂相應政策。

但他亦認同﹐被指控的人一日在法庭上未裁定罪名成立﹐都視作是無罪﹐故當中應取得平衡。

至於彭建邦是否成了公眾審判的犧牲品﹐他則並不認同﹐因為作為一個政治人物﹐公眾對他的道德標準會較高。

「性醜聞」事發時﹐彭作為一個成年男人邀請少女到家中作客﹐行為已經不當。

更多要聞二
皮爾區警隊擬添8輛SUV 打擊分心駕駛捉鬼祟司機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分管道路安全服務部門的督察波格(Paul Pogue)日前透露,該部門將在未來兩年內將8輛房車置換為多用途越野車(SU... 詳情
氣溫急降  融雪變冰防路滑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天發出特別天氣聲明﹐多倫多昨天晚上氣溫急降﹐最低跌至攝氏零下13度﹐若包括風寒效應﹐低跌至零下17度。 環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