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龍尼女兒證實 競逐安省保守黨領袖

[2018.02.05] 發表
卡羅琳梅龍尼周日在多倫多留影。(加新社)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前總理梅龍尼的女兒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

周日證實一周來傳聞﹐她決定競逐安省保守黨領袖席位。

卡羅琳梅龍尼是多倫多律師﹐她在周日下午接受訪問﹐證實近日沸沸揚揚的各路傳聞。她在多倫多北面冰球場接受多次訪問﹐她在那裡觀看兩個兒子的Triple A隊伍球賽。

43歲的卡羅琳梅龍尼育有4個孩子﹐她說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突然辭職﹐政黨內部受震盪﹐保守黨人會同心協力﹐贏得6月7日省選。

她說﹕「自由黨執政15年﹐我們要有新變革。人們厭倦了﹐他們要有新政府。他們思變﹐所以我決定競選。」

卡羅琳梅龍尼指出﹐她從沒出任民選議員﹐卻是團結黨內不同派別的候選人。

她還反駁一些人對她的評語﹐包括長居國外。她說﹐那些攻擊沒有用處。

卡羅琳梅龍尼說﹕「那顯示他們的緊張﹐我不能控制其他陣營的做法﹐我只能確保自己的競選運動忠於我個人作風。」

卡羅琳梅龍尼從業律師﹐出身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去年8月是大熱保守黨候選人﹐代表多倫多北面的約克-森高(York-Simcoe)選區。

她在2014年獲委任﹐加入溫莎底特律橋管理局(Windsor Detroit Bridge Authority)﹐監督40億元兩市工程項目。

卡羅琳梅龍尼在2011年與人合創鞋盒計劃(Shoebox Project)﹐那是非牟利項目﹐籌集和分發禮物﹐給無家可歸或弱勢婦女。她曾任多倫多投資顧問公司BloombergSen Investment Partners副總裁﹐也在風險債務基金任職。

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卡羅琳梅龍尼的顧問范龍(Peter Van Loan)說﹕「競選領袖非她本意﹐她很關注選區和社區﹐她全情投入。」他說卡羅琳梅龍尼是政壇新人﹐她勤力、有誠意﹐受社區愛戴。

安省京士頓皇后大學政策專家及政治系教授布羅克(Kathy Brock)說﹐卡羅琳梅龍尼沒有從政經驗﹐大抵是她的最大考驗﹐特別是與老手比拼的時候。

布羅克指出﹐卡羅琳梅龍尼是政壇新丁﹐可能對她有利。她帶來新氣息﹐為保守黨注入新血﹐它的臨時領袖說過﹐他要清除黨內「壞分子」。

更多要聞二
皮爾區警隊擬添8輛SUV 打擊分心駕駛捉鬼祟司機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分管道路安全服務部門的督察波格(Paul Pogue)日前透露,該部門將在未來兩年內將8輛房車置換為多用途越野車(SU... 詳情
氣溫急降  融雪變冰防路滑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天發出特別天氣聲明﹐多倫多昨天晚上氣溫急降﹐最低跌至攝氏零下13度﹐若包括風寒效應﹐低跌至零下17度。 環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