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9成5房子有違建 歐晉德:遇強震倒塌風險高

[2018.02.11] 發表
台北老舊公寓。(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台北市前副市長歐晉德警告,台北超過9成5的建物都有加蓋違建,普遍重量都超載,加上台北本身地質脆弱,這些建築的危險因此變多,遇強震倒塌風險都提高,必須趕快進行都市更新。

據媒體報道,曾在921地震東星大樓倒塌現場,擔任指揮官的歐晉德,他認為台北急需進行都更,他指出,台北盆地屬於軟弱地質,潛在危險本身就比較多,加上民國50到60年代的房子,耐震法規與施工品質管制不足,先天就比較脆弱。

歐晉德也提到,目前台北有高達9成5的建物都有加蓋違建,普遍超載,許多老舊公寓的一樓被拆牆做成賣場、超商或餐廳,二樓以上還被拿來隔間做成套房,都是強震受災的首要對象,房屋遇強震倒塌風險提高。

歐晉德提醒政府必須盡快進行都市更新,可以以提高容積率等誘因,或拉高建築高度,鼓勵老舊房屋都更。

更多中國新聞
少女遭3女輪賞巴掌 男學生一旁錄影喊:打用力點
【明報專訊】網路最近流傳一段少女被另3名少女輪流賞巴掌霸凌的影片,在一旁拍攝的少年還起哄問「還有誰沒打,用力點!」這些施暴少女孩在比較誰下手... 詳情
台印破獲1噸安毒 4嫌恐判死
刑事局與印尼警方合作,9日晚間在印尼巴淡島外海查獲一艘走私毒品的台灣籍漁船,起獲41大袋、總重高達1025公斤的安非他命,再創印尼緝毒史上新... 詳情
象山隧道出口3車追撞 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夫婦送醫
【明報專訊】11日早8時31分北巿信義快速道路往文山方向、象山隧道出口,發生三部自小客追撞,有三人受傷。 受傷者包括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 詳情
高市圖書總館3天傳2輕生事件 男子頂樓墜落急救中
【明報專訊】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又傳輕生事件!11日早11點多,一名男子站在頂樓企圖跳樓,民眾發現趕緊報警,無奈等不到119到場,男子已墜落在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