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莫俊傑(中)在記者會上講述案情及展示檢獲的證物,包括集團成員用作犯案的電腦及手提電話等,以及起回總值約13萬元的贓物。(衛永康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牛堡有活蟲 麥當勞脫罪
惹艨ヵ鋮 街坊投訴多時 雜物屋火警 住客燒死鄰居焗斃
走火遇煙應趴地 走廊灌煙不宜走
話你知:公屋傳臭味可扣7分
土地小組今商空置校舍地 規劃署擬18幅改建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破網購詐騙集團拘10人

【明報專訊】鑑於近期涉及網購的騙案增加,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調查,早前一連3日展開代號「逐C」行動,搗破兩個網購詐騙集團,共涉71宗騙案,金額約80萬元;行動中,警方在全港多個目標地點共拘捕10名涉案男女,包括集團骨幹成員,檢獲多部電腦、手提電腦及手提電話犯案工具,並起回總值約13萬元贓物。

涉71騙案80萬款項 起回13萬元贓物

被捕10人為7男3女,15歲至46歲,本地人,包括兩網騙集團骨幹成員,當中沒有學生,全部涉嫌「串謀詐騙」罪名,暫准保釋,須於本月下旬返警署報到。

據悉,被搗破的兩個網購詐騙集團活躍近一年,其中一集團犯案手法是透過電話查詢或假冒機構騙取他人身分證資料,用作登記多個網上儲值支付工具戶口,再透過不同網上社交平台或拍賣平台聲稱以低價售賣產品吸引買家,當順利騙取買家付款後即失去聯絡,涉及53名受害人,損失金額約30萬元。另一集團犯案手法則是利用非法得來的信用卡資料或個人資料登記網上儲值支付工具,再在網上不同平台或網店購買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一類易於轉售圖利的電子產品,被盜用資料受害人要到收到月結單時始揭發案件,集團涉及18名受害人,損失金額約50萬元。

去年網購騙案近2000宗 較前年升24%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莫俊傑表示,資料顯示去年涉及網購騙案共有1996宗,較前年1602宗上升逾24%;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及分析情報後,鎖定兩個活躍的網騙集團,最少與71宗案件有關,涉案金額合共約80萬元,每宗騙案受害人損失金額由數千元至1萬元不等。直至本月5日起,人員一連3日展開代號「逐C」行動,突擊搜查港九新界多個目標地點,共拘捕10名涉案男女,包括兩網騙集團骨幹成員;行動中檢獲3部電腦、3部手提電腦及19部手提電話犯案工具,並起回約值13萬元贓物。警方相信已瓦解兩個網騙集團。

 
 
今日相關新聞
警破網購詐騙集團拘10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