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貧窮童見張建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團體發聲明 促幼園設社工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疑遭虐死一事受全城關注,亦引起幼稚園應否設社工的討論。20個團體發聲明,促請政府在月底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出為幼稚園和幼兒學校提供駐校社工,及早識別和支援有需要兒童,亦可向家長提供親職教育。香港保護兒童會總幹事蔡蘇淑賢認為,上述建議料只增加約3億元經常公共開支,對整體財政預算影響微乎其微。

參與共同聲明的團體包括多區幼稚園校長會、教育界和社福界,聲明亦已遞交予立法會財委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和福利事務委員會。蔡蘇淑賢指出,幼兒的表達和反抗能力有限,理應是預防及支援的重點對象,但幼稚園和幼兒學校卻不設駐校社工,單靠教師難以建立整全的保護網。聯署團體建議參考中學的社工模式,政府為每兩所幼稚園提供一名駐校社工,並為有500名以上學生的學校或社工服務需求較大的學校,提供一名駐校社工。

蔡蘇淑賢表示,社工可一方面為家長提供正向親職教育,同時亦可篩選高危家庭,一旦發生涉嫌虐兒個案,便可由熟悉幼兒的駐校社工跟進個案及提供貼身支援。

 
 
今日相關新聞
20團體發聲明 促幼園設社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