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子失書重買後尋回 父怒打被捕
滿身黑色污垢送院 兩歲女驗出冰毒 母男友虐兒罪成
20年前騙房津 警總電訊工程師認罪
與14歲女友脫衣互摸 女侍應判感化
園區外首個 可容納140初創科企 數碼港4月荃灣開共用工作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指市民車輛作路障 警方﹕正深入調查

【明報專訊】粉嶺公路前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警察電單車被指於路中把車輛叫停或慢駛,後方一輛逃捕車輛收掣不及,撞向被截停車輛,導致2死6傷。事件引起爭議,有指警方利用市民連人帶車作「人肉路障」,有立法會議員及民權組織促請警方交代行動目的及檢討做法。

議員促警方檢討做法

警方回覆稱,正就是次行動深入調查,並與該宗交通意外的相關者跟進事件。

警方又表示會不時檢討交通政策及執法行動,打擊危害道路安全的行為,保障公眾安全,而市民安全是首要考慮因素之一,警方就截停車輛有制定指引。

2009年,警方因打擊非法賽車而截停「平民」車輛組成「人肉路障」,引致8車相撞、6人受傷,時任警務處長鄧竟成其後為事件致歉,承認有關做法「錯誤」。「民權觀察」稱,警方事後向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清楚指出,禁止將警方或市民無標記車輛橫放在行車道上;民權觀察認為,監警會應就今次事件審視警方做法,強調事件已引起公眾高度關注,促請警方交代當時行動目的及向公眾交代調查結果。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要求警方澄清截停可疑車輛指引,同時應回應執勤時會如何保障被截停者的安全,及研究其他可行方案,避免危害無辜駕駛者。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則就事件去信保安事務委員會,要求保安局及警務處代表出席會議解釋。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市民車輛作路障 警方﹕正深入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