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市議員格蘭姆斯(Mark Grimes)。
放大
 
圖為市議員迪查諾(Justin Di Ciano)。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發展商為民調付鈔逾4萬元 省警調查兩市議員有否受益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現正對多倫多市議員迪查諾(Justin Di Ciano)和市議員格蘭姆斯(Mark Grimes)開展調查,從而了解他倆在參加上一屆市選期間,是否受惠於由發展商Dunpar Homes付款開展的民意調查。Dunpar Homes為上述民意調查支付了超過4萬元。不過,迪查諾和格蘭姆斯雙雙對上述指控做出否認,他們指上述指控是毫無事實根據的,純屬誹謗。

迪查諾和格蘭姆斯分別是怡陶碧谷第5選區和第6選區的市議員,Dunpar Homes則是以怡陶碧谷為基地的發展商。

安省省警的反腐敗調查組已掌握了與上述民意調查相關的財務報告、調查數據和其他文件等,現正就兩名市議員面臨的指控進行重審,以確定是否將開展全面的調查。

發展商Dunpar Homes的代表律師承認,該公司確實向多倫多一間民調機構Campaign Research在2014年開具的兩份賬單付款。

其中的第一份賬單收費15,300元,向市議員迪查諾的雙胞胎弟弟兼競選經理Julien發出,時間是2014年4月21日。在當時,Julien是開發商Dunpar Homes的僱員。

發展商Dunpar Homes的代表律師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該公司沒有授權為迪查諾的競選活動開展民調,但為民調機構Campaign Research完成的電話營銷工作付款,目的純粹是為了獲得社區對該公司在Ossington路上的居民住宅項目的支持。然而,民調機構Campaign Research在賬單中列出的工作內容,沒有提及任何開發項目,也沒有提及發展商Dunpar Homes或Ossington路上的居民住宅項目。

相反,民調工作側重於怡陶碧谷第5選區的居民的政治傾向,該選區正是迪查諾競選市議員的選區。受訪人被詢問了一連串與市選相關的問題,第5選區距離發展商Dunpar Homes在Ossington路上的居民住宅項目有數公里之遙。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第5選區的居民們還被詢問有關對於迪查諾和在該選區競選連任的米爾遜(Peter Milczyn)的個人看法。該項在2014年2月開展的民調結果顯示,與米爾遜相比,迪查諾的知名度很低。

而根據選舉法的相關規定,潛在的候選人在正式報名成為候選人之前,是不可開展任何與競選相關的工作的。迪查諾直至2014年7月才報名參選市議員,當時,米爾遜已成為省議員,沒有參選市議員。

 
 
今日相關新聞
發展商為民調付鈔逾4萬元 省警調查兩市議員有否受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