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花蓮的好山好水,世界知名,如圖中的金針花海。
放大
 

其他新聞
慶富獵雷艦案偵結 陳慶男遭求刑30年 罰金10億
軍方:不造獵雷艦 重創戰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花蓮震掉80億觀光財
名店曾記麻糬 業績慘跌8成

【明報專訊】花蓮歷經67年來最大的地震,重創花蓮觀光業,原本花蓮觀光業者引頸期盼的春節旅遊商機現在全「震光光」,火車、飯店出現退訂潮,業者叫苦連天,就連知名的曾記麻糬業績也大跌8成,近半數門市暫時拉下鐵門休息。觀光業者估計,這一震,對花蓮的觀光產業衝擊至少有80億元損失。

花蓮近年受陸客銳減,陷入觀光寒冬,再遭強震,更是雪上加霜,受媒體報道災情影響,花蓮被外界視為地震重災區,令人聞之卻步,旅宿業首當其衝,過年期間民宿退房率達9成。

玫瑰花園民宿老闆娘劉玲玲說,地震後陸續湧進退訂電話,傳言「還有更大強震」的說法更讓遊客擔心,不敢來玩,她的民宿訂房全「退光光」,加上統帥進行拆除作業,根本無法做生意。

在花蓮擁有10家門市的曾記麻糬,是在地知名伴手禮名店,曾記麻糬管理部經理崔湘玟指出,受地震影響,來店顧客大幅銳減,主打純手工現做的傳統麻糬的門市生意一落千丈,為了確保產品品質,已一星期沒製作手工麻糬。崔湘玟說,其實花蓮震災只有小面積受傷害,多數已恢復正常生活,但依然沒有遊客敢來。

對此,交通部觀光局昨則公布花蓮觀光紓困方案,將投入5550萬元提供企業融資、旅遊團補助等,希望逐步吸引旅客回流,估可為花蓮帶來約5億元的觀光效益,最快農曆年後上路。

 
 
今日相關新聞
花蓮震掉80億觀光財
旅遊業自救 發起「以捐代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