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多指反彈

多指+1.38%。多指升跌比率216升32跌。3月西得州期油+0.2%收59.11美元。油股+1.73%。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5%轉為11.3%。4月加息機會由53.3%轉為55.5%。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352%轉為2.34%。

近周市場波動一個主要原因當然是盤路轉變,所以期貨貨倉的轉變甚為值得注意。上周投機倉美國十年債券空倉上升至2017年3月以來最高水平。

但奇怪的是標普500長倉竟然是2009年3月以來最長水平,不過這是在周四周五市場下跌之前的水平。而波幅指數長倉則是紀錄性高位。西得州期油長倉是四個星期以來最低水平。黃金長倉是五個星期以來最低水平。黃銅長倉是八個星期以來最低水平。

石油出口國組織連續第二個月將環球石油生產調高,估計非石油出口國組織的石油供應將會上升 25萬桶 一日至140萬桶。消息不利油價,在風險資產反彈之日,油價表現一般。

美元兌加元接近55天平均線1.2593 ,市場消息指投機倉憧憬風險資產反彈買入加元。但道明銀行外匯策略師建議,當美元兌加元回落至1.25水平的時候建立美元長倉。花旗銀行估計中國商品需求將會繼續增加,中國收緊銀根的空間很小,因此有政策性認沽期權,地產下跌對需求影響不大,基本建設增長仍然會有16%,因此看好原材料。

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平穩,黃銅反彈,加拿大原材料股普遍上升。黃金和風險資產同步回升,加拿大金礦股指數亦有低位反彈,但仍然低於1400點水平。多倫多綜合指數跟隨環球股市回升,只有公用股走弱。原材料股是主要上升界別,Shopify上升7%(圖一),帶動資訊科技股指數向上。大麻藥業股反覆。銀行股(圖二)亦回升,但升幅一般。

 
 
今日相關新聞
多指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