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建地鐵 開工未有期
北約克士嘉堡裝「聰明交通燈」

[2018.02.15] 發表
央街夾登打士街交通繁忙路口。(明報圖片)
莊德利為華裔社區更了解市府預算專門召開華文媒體新聞會。(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稱﹐多市2018年預算已經獲得議會大會最終批准。在將物業稅增幅維持在通脹率範圍內的同時﹐也還增加了一批新的服務。新服務大部分有關交通和公共交通﹐包括在街頭安裝「聰明交通燈」。

他說﹐多市的聰明交通燈試點分別在北約克和士嘉堡進行。2個地方使用的技術﹐有所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它們都能夠根據當時當地交通的實際情況﹐調整紅綠燈的時間。

北約克的聰明交通燈已經於去年11月安裝﹐在央街上﹐北起Yonge Street﹐南至Castlefield街。這條街的試點﹐使用的技術﹐是信號燈通過視頻傳感器了解馬路情況﹐作出反應。

而士嘉堡的試點﹐將在雪柏街﹐從尼信(Neilson)路到梅多谷路(Meadowvale)。士嘉堡試點的技術﹐是使用雷達了解街頭狀況。士嘉堡試點將於開春之後安裝。

目前廣泛使用的交通燈﹐是由預先安排的程序控制的。該程序根據一天的不同時段確定信號燈的轉換、持續時間。

對於士嘉堡地鐵﹐莊德利表示﹐他相信地鐵的建成可以吸引工商業投資、落戶士嘉堡。不過﹐雖然議會就士嘉堡地鐵表決及批准已十來次﹐但仍有人「打算扼殺」該項目。

被問及如果一切順利﹐士嘉堡地鐵何時可以開工﹖莊未有回答﹐但說投入使用的日期是2026年。他說﹐雖然聽起來這個時間很長﹐但和雪柏地鐵的建設期差不多。

他表示﹐他還向多倫多公車局就如何縮短大型公共交通項目建設期﹐提出過問題。如何加快進度﹐需要市府提供什麼幫助。「我期待他們近期會就此回應」。

此外﹐他表示﹐多倫多警方預算在過去2年中都沒有增加。這是警方職能改革的結果。

更多要聞一
地鐵半天16宗事故釀迫爆
【明報專訊】今年1月30日多市地鐵線2個樞紐站央街夾布魯亞街站﹐和聖喬治站發生空前大擁擠﹐震動全市。公車局昨天公布調查報告﹐聲稱當天早高峰時... 詳情
韓國速滑選手犯規褫奪資格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運隊周四再奪獎牌﹐花式滑冰雙人組杜赫梅(Meagan Duhamel)與雷福德(Eric Radford)在平昌韓國摘銅... 詳情
冬奧雙人自由花樣滑冰
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自由滑冰比賽,中國組合隋文靜與韓聰(圖)得到153.08分,總成績235.47分獲得亞軍。德國組合薩維琴科與馬索特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正當加拿大的體育健兒在韓國平昌冬奧會上爭金奪銀之時,萬錦市Highgate公立小學的師生們在昨天上午全體總動員,在該校的運動場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