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史密斯瀑布藥用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種植場的大麻株。(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細嚼慢咽可瘦身 睡前不進食最減磅
受害少女被姦後自殺 死無對證淫犯仍罪成
「殺人狂魔」身穿囚衣過堂
衛生局情人節教性生活 情到濃時勿忘用避孕套
薛家平反對增貨運火車班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驗測20城廢水排泄物 研究國民吸食大麻量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採用一個相當令人噁心的方法﹐研究加拿大人吸食多少大麻﹐它檢測下水道污水。

加拿大統計局發出投標通告﹐它會在一年裡花費最多60萬元﹐僱用承包商﹐定期測試全國15到20個城市的廢水﹐檢測四氫大麻酚(THC)成分﹐那是大麻與其他毒品的活性成分。

統計局助理總監佩盧索(Anthony Peluso)說﹐這是最佳的調查方法﹐蒐集準確數據﹐探討加拿大人的大麻吸食量。

佩盧索說﹕「我們想拿到確實吸食量的數字﹐有時我們能數量化﹐但不確定。」

佩盧索指出﹐歐洲污水分析調查過去證明調查準確﹐加拿大採用同樣的調查方式﹐統計局相信它能填補不足的資訊。

人體新陳代謝大麻後﹐排泄物會有四氫大麻酚的殘渣。研究人員可從污水處理廠的廢水中提取樣本﹐檢測大麻物質。

根據統計局的合約方案﹐在至少一年中﹐每月每周提取污水樣本。如果檢測結果有用﹐合約可能延長到3年。

在調查中﹐已經上榜的6個城市﹐總人口接近800萬。統計局不會說明﹐哪些城市已加入計劃。

佩盧索說﹐這次調查對聯邦政府也有參考價值﹐它可以追蹤﹐大麻在7月合法化後﹐黑市出售的大麻。

他說﹕「這有可能﹐如果我們拿到吸食數量﹐計算出出合法銷售數字﹐就能推算非法吸食情況。」

測試污水﹐只能檢測大麻的實際吸食量﹐合法大麻銷售數據只會顯示﹐在官方市場上購買的大麻數量﹐比對污水中的大麻檢測量和合法大麻銷售量﹐就會看到黑市銷售情況。

在污水中追蹤大麻吸食量的科技還可測試其他毒品﹐例如可卡因、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

聯邦政府公開徵求承包商﹐投標限期定於2月26日。渥太華市政工程與基礎建設公司DATTA Engineering Inc.說﹐它有興趣競投合約。

 
 
今日相關新聞
驗測20城廢水排泄物 研究國民吸食大麻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