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韓國人民曾到釜山日本領事館前一個慰安婦銅像旁示威。(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德國謀推長期免費公交 避歐盟罰款
首爾巴黎成效欠佳
祖馬宣布即時辭任南非總統
荷蘭外相因撒謊請辭
傳媒掘金新招:用讀者電腦「挖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國曾鼓勵婦女做美軍慰安婦
打出愛國旗號 保國安增外匯

【綜合報道】韓國政府多次要求日本就慰安婦問題道歉,但首爾高等法院首次承認,韓國政府曾積極鼓勵婦女成為派駐當地美軍的慰安婦。

韓國117名婦女較早前入稟法院就事件要求政府賠償,法院裁定政府要向其中74人每人賠償700萬韓圜(約8100加元),餘下43人,每人獲賠300萬韓圜(約3500加元)。

此為韓國政府被正式判定須為賣淫負責的首案。判決書指出,「根據韓國衛生部官方文件,韓國曾積極動員住在基地旁的慰安婦向外國軍人提供『禮貌的服務』,實際上從事賣淫行為,供外國軍人享樂。

基地周圍居民受到管控,意旨在鼓動慰安婦提高外國士兵士氣、支持保障國家安全必需的軍事聯盟,並滿足增加外匯收入等經濟目的」。

當地傳媒報道,韓戰結束後政府在美軍駐地附近發展慰安婦所,直至上世紀80年代,為美軍服務的韓國女性估計達到100萬人,她們不少因為長年服藥和大量飲酒而疾病纏身。

報道也提到,韓國政府為合理化賣淫行為對這些慰安婦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她們相信為外匯出賣肉體是真正的愛國行為。當時美軍撤離後,政府為隱瞞慰安婦一事,以治療性病當作藉口,將她們送到醫院隔離,並用盤尼西林(Penicillin)治療,導致她們身體出現嚴重後遺症。

 
 
今日相關新聞
韓國曾鼓勵婦女做美軍慰安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