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4日發表新春談話。(新華社)
放大
 
中國國務院14日舉行春節團拜。(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蔡英文春節釋善意 內地官媒領情 指觀察誠意
熊貓寶寶拜年
江蘇現全球首宗H7N4禽流病例
中國海警船 4度駛入釣魚島
美將領:中國軍力快速增強 將與美軍匹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春節團拜 習2度提改革開放40年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14日上午舉行春節團拜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內地、港澳及台灣民眾拜年。狗年將至,習近平提到,在中華文化中,狗是人的忠誠伙伴,是忠義和平安的象徵,中國人常常稱牠們為金犬、玉犬、瑞犬、義犬;「金雞報曉,瑞犬送春,我們祖國的前景一定會一年更比一年好。」

致辭中,習近平兩度提到「改革開放40周年」。他表示,2018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面對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艱鉅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應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

他引用唐朝詩人劉禹錫的詩句「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後波」,強調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實現從「趕上時代」到「引領時代」的偉大跨越,強調「要不忘初心」。

實現引領時代

2018年春節團拜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及國家領導人出席,各界人士2000多人參與,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習近平依慣例發表談話,以「陽和啟蟄,品物皆春」破題,有立春剛過,春節將臨,萬物復蘇,生機勃勃之意。

總結過去一年,習近平指出,中國經濟發展獨領風騷,深化改革多點突破,脫貧攻堅有力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開創新局,全方位外交成果豐碩,從嚴治黨全面推進,十九大的召開更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這些成績,同黨和人民長期奮鬥的成就一起,像涓涓細流匯成江海,推動『中國號』巨輪駛入新的水域。」習近平說,「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我們要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做為我們的奮鬥目標」。

奮鬥者最富足

他表示,奮鬥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沒有艱辛就不是真正的奮鬥;他引用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詩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強調,幸福是奮鬥出來的,奮鬥就會有所犧牲,奮鬥者是精神最富足、最幸福的人。

 
 
今日相關新聞
春節團拜 習2度提改革開放40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