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疑放煙花鞭炮惹禍 江西「火龍」竄山頭
賊嫌江詩丹頓太貴 「錯」偷最頂級名表
空中用手機解禁 乘客憂難逃加班
魚肚中塞鉛呃秤 網民怒轟商家黑心
群魚浮水面曬太陽 遭閩婦一網打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墮樓少女「粉身碎骨」 醫生花17小時修復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一名14歲女孩日前意外從4樓墮落地面水泥地重創,據報全身多處骨折,幾乎沒有完整的骨頭,內地傳媒更以「粉身碎骨」來形容其傷勢。南京市兒童醫院的醫生連續奮戰17個小時,終於拼好患者的一身碎骨,少女現已轉危為安。

「上頜骨、下頜骨多發粉碎性骨折並面部頭皮軟組織腫脹、雙側下頜骨折並顳下頜關節脫位、頸椎半脫位、多發胸椎壓縮性骨折……」參與手術的醫生事後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指,患者當時全身多處骨折,「可以說幾乎全身上下的骨頭都斷了」,其中還有很多處多發性粉碎性骨折,修復十分困難。

該醫院骨科團隊通過電腦斷層掃瞄(CT)檢查,利用電腦軟件進行3D(立體)模擬重建,再用3D打印技術打印出複雜骨折的實體模型。手術前醫生們都要模擬推演,以保證手術中最大程度地修復好患者受傷的骨骼。

手術在周二(13日)上午9時30分正式開始。因手術難度比預想大得多,患者較大的骨折就有8處,每處都要仔細修復,而粉碎性骨折位置的碎片比影像資料上顯示的還要複雜。醫生們需像拼圖般,把碎裂的骨片拼接固定、築起較大的結構,再把細小的碎塊填充進去,最複雜的股骨頸拼接就用了3個小時。參加手術的醫生期間只喝了些飲料,在手術完成時,各人因長期站立雙腳出現浮腫。

 
 
今日相關新聞
墮樓少女「粉身碎骨」 醫生花17小時修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