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Emerald City最後1區3幢柏文大廈舉行動土禮。
放大
 
Emerald City社區。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多倫多商業物業市道轉俏 上月呎租年升25% 呎價增逾三成
美國地產網Zillow擬進軍加拿大 帶來美國客路 賣家可望受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房貸收緊 投資老手早有準備 大多區柏文樓花今年續旺

根據多倫多1個大型社區的發展商高管表示﹐出台已超過1個月的房貸收緊措施未見有對柏文樓花市場造成實質的影響。

剛好相反﹐ELAD Canada行政總裁Rafael Lazer看好今年大多倫多柏文樓花市道﹐估計去年蓬勃勢頭可以持續﹐不會明顯放緩。

新房貸壓力測試已經生效約1個半月﹐目前大多倫多地區二手市場銷量還未扭轉跌勢﹐不少專家認為這項政策脫不了關係。

不過﹐這名發展商主持Emerald City最後1區的動土禮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房貸壓力測試新規定的影響真的還未在大多倫多柏文樓花市場浮現。他解釋﹐部分原因可能是老練投資者早已有所準備。這項針對不用購買保險的房貸措施定於1月1日實施﹐而聯邦政府的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提早2月半月便作出有關的宣布。他說﹐沒有人感到意外。

目前投資者繼續活躍﹐也許可以反映出這樣的情況。他指出﹐他的公司旗下近期才開售的Lumina柏文銷情很好﹐而且比預期為佳﹐當中買家仍然以投資者為主。

這個剛開賣的柏文樓花屬於北約克的Emerald City社區9幢住宅大廈的最後1幢﹐已與同坐落於最後1區的The Peak及The Point柏文大廈一起動工。他表示﹐Lumina只是剛剛開賣﹐但由於其餘2幢大廈銷售良好﹐已足以取得銀行融資﹐所以能夠一起舉行動土禮。

這名發展商對Lumina銷售情況有信心。他說﹐這是整個社區的最後1幢大廈﹐發展設計與市場並進﹐買家將會受惠於前期階段所累積的成果。

這個社區鄰近Fairview Mall﹐區內設有多項設施﹐住戶以家庭為主。

談及今年市道展望方面﹐他表示﹐多倫多是正在發展的城市﹐而且基本因素強勁﹐所以預期柏文樓花市場會繼續蓬勃﹐與去年相比﹐可望不會有重大的放緩。

不過﹐他補充稱﹐本身性格樂觀﹐正因如此成為了發展商。這樣樂觀的看法未必沒有可能實現。過去2年﹐多倫多地區柏文樓花銷量連續刷新紀錄。市場資料顯示﹐去年開賣的新樓盤增加﹐但卻還未能滿足需求﹐以致庫存處於歷來低位﹐造成屋價急升壓力。

Lumina屬於中幢大廈﹐共有254個單位﹐售價由高30餘萬起。

 
 
今日相關新聞
房貸收緊 投資老手早有準備 大多區柏文樓花今年續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