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5歲的王彼得在佛州校園槍擊案中,因頂住教室門讓其他同學先逃出,不幸中槍罹難。(網上圖片)
放大
 
王彼得的表姊陳凌表示,王彼得是學校「美國預備軍官訓練團」的成員。(網上圖片)
放大
 
昨日悼念會上不少人落淚。(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憂犯穆斯林禁忌 大馬狗年不見「狗」
宗教裂痕浮面 執政黨踩鋼線
紐約迎狗年煙花賀歲
朝鮮冬奧賺國際好感 270萬帳單留給韓國
南非選出拉馬福薩接任總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華生頂門救人中槍罹難 家長含淚求槍管 特朗普懶理

【綜合報道】佛州周三校園槍擊案,17名死者包括華裔學生為救人而喪命,15歲的王彼得(Peter Wang,譯音)在佛州帕克蘭市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校園槍擊案中,因奮勇頂住教室門(hold the door),讓其他同學先逃出而不幸中槍罹難。

王彼得的表姊陳凌(Lin Chen)說,王彼得是學校「美國預備軍官訓練團」(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簡稱ROTC)的成員。事發時,他頂著門,讓其他同學儘快逃出,結果不幸中槍,「他很幽默,很會照顧別人,很無私,對每個人都很和善。」陳凌說,王彼得總是喜歡使人開心,「就像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有的大哥哥一樣。」

王彼得與11歲及5歲兩個弟弟,和爸媽住在一起,他的父母難過到沒有辦法接受媒體訪問。王彼得的父母在西棕櫚海灘(West Palm Beach)開餐館,本來全家計劃好15日一起吃團年飯,陳凌說「這已經不可能實現了,王家也永遠不會跟以前一樣了」。

另外,一名罹難少女的母親昨日悲痛受CNN訪問時,憤怒要求美國總統特朗普「採取行動」,保護學童免受槍枝暴力,不過特朗普昨日只承諾改善校園安全,指事件由精神失常的人引起,並無提及槍管(見另文)。

路透社報道,阿哈戴佛(Lori Alhadeff)現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鏡頭前時,情緒尚未平復。她向攝影機喊說:「特朗普總統,你說你能做些什麼?…你能夠做很多。」

她強忍淚水、聲音憤怒顫抖,並喊道:「做點什麼,採取行動,我們現在就需要政府作為,這些孩子們需要安全保障。」

這名母親表示,她才剛花了兩小時,為14歲女兒艾莉莎(Alyssa Alhadeff)安排葬禮。佛州帕克蘭市(Parkland)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High School)昨天發生的槍擊慘案中,包括艾莉莎共計17人喪生。派克蘭市位於邁阿密近郊。

CNN報道,她聲嘶力竭地說:「我們是怎麼讓槍手進入孩子學校的?他們怎麼通過安全措施?安全措施有哪些?」

「這名槍手,這個瘋子,就這樣直接走進學校,打破我孩子門上的窗戶,然後開始射擊、對她開槍。」

阿哈戴佛喊說:「特朗普總統,你說你能做些什麼?你可以阻止槍枝落入這些孩子手中,你可以在學校所有出入口安裝金屬探測器…特朗普總統,拜託你做點什麼。」

 
 
今日相關新聞
華生頂門救人中槍罹難 家長含淚求槍管 特朗普懶理
指校園屠殺槍手精神失常 特朗普避談槍管
槍手養母過世性情偏差
校園槍手被控17項謀殺罪 FBI曾接舉報調查無結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