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布雷迪教授使用新抗生素,成功治癒大鼠身上被超級細菌感染的傷口。(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雪災襲北日本 至少15死222傷
無國界醫生爆性騷擾炒19人
再施壓臉書谷歌推特 歐盟促遵守消費者保障法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洛克菲勒大學研究:土壤發現超級細菌新解藥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Rockefeller University)學者,從土壤中發現新型抗生素馬拉西典斯(暫譯,malacidins),能夠無毒、無副作用地殺死超級細菌「MRSA」,這項研究發表在英國《自然·微生物學》期刊。

根據《每日郵報》報道,美國洛克菲勒大學分析來自全美各地逾1000件土壤樣本,進而發現可殺死抗藥性極強超級細菌「MRSA」的新型抗生素馬拉西典斯,肖恩.布雷迪(Sean Brady)教授使用它,成功治癒大鼠身上被超級細菌感染的傷口。

肖恩表示,馬拉西典斯係破壞超級細菌的細胞壁,將其消滅,且在投藥24至72小時後,沒有在傷口上觀察到細菌負荷量,在最高濃度投藥量實驗中,得知馬拉西典斯對哺乳類動物細胞沒有顯著的毒性,「即使是在極限濃度實驗的20天後,我們也沒有檢測到任何產生抗藥性的超級細菌」。

1928年,蘇格蘭微生物學家亞歷山大.佛萊明(Alexander Fleming)同樣是從土壤中,發現世界上第一種抗生素——青黴素,土壤被視為良好的抗生素來源,因土壤的低營養含量,迫使不同種類的細菌相互競爭、求生,使細菌們更加強壯,但於1961年首次在英國被發現的超級細菌「MRSA」(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到目前已對所有抗生素產生抗藥性。

 
 
今日相關新聞
美洛克菲勒大學研究:土壤發現超級細菌新解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