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新民主黨重提躍進宣言
設基本收入 加企業富人稅率

[2018.02.17] 發表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周五召開黨員大會﹐在黨員大會前夕﹐有人重提躍進宣言﹐主張徹底改變國家結構﹐全國依賴再生能源、公交系統﹐在新制度下﹐職位和就業機會沒有族裔、性別不平等問題。躍進宣言呼籲革新農業系統﹐用高速鐵路取代運輸網絡﹐設定全國基本收入、提高企業及有錢人的稅率﹐限制自由貿易、削減軍隊。

不少聯邦新民主黨黨員希望政黨採納躍進宣言﹐多個新民主黨選區提出多項相關議案﹐料於新民主黨大會上辯論。

躍進宣言其中一個重點是反對新建非再生能源設施﹐包括油管﹐這點與阿爾伯達省的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計劃背道而馳﹐不受阿省新民主黨政府歡迎。

由於宣言與阿省新民主黨政府的立場不一樣﹐宣言2016年的新民主黨大會引起很大爭議。本周末新民主黨開黨員大會﹐為明年大選定調﹐預料宣言再次分化政黨。

更多要聞一
錄取未受浸學生日多 天主教學校遭質疑
 【明報專訊】安省法語公校校區要求安省政府記錄報讀法語天主教學校的非天主教學生﹐並貫徹執行入學要求。  Asscociation de... 詳情
【明報專訊】在苦苦等候近1周時間後﹐受密西沙加市商場大爆炸事件影響的商戶和居民被允許返回其商舖及居所。但密市消防局表示﹐大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