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邦說保守黨現時最壯大 只要他領軍多少黨員不重要
是愈亂愈好還是假大空?

[2018.02.19] 發表
彭建邦昨在密西沙加市一間酒店內召開參加黨魁選舉行的第一個造勢大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當前進入大混亂之際,正角逐黨魁的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放言說,目前「保守黨的壯大是前所未有的」,應由他帶領該黨出戰省選。

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報名角逐黨魁競選後﹐昨首次舉行造勢大會。他在十多名將代表保守黨出戰省選的候選人支持下表示﹐如今「該黨的壯大是前所未有的﹐這都是由他促成﹐故理應由他帶領該黨出戰6月的省選」。

他又發動草根黨員投他一票。他說﹐其於去年11月提出的省選政綱《民眾的保障》

(People's Guarantee)是黨員共同努力的成果﹐如省選中不使用這個政綱﹐該黨將無法勝出。

他又向參加黨魁的另外四名候選人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道格福特(Doug Ford)及艾倫(Tanya Granic Allen)說﹕「你可以背棄我﹐但你不能背棄黨員。」

然而﹐昨有記者向彭建邦提及有關「性醜聞」指控的問題時﹐彭則避而不答。而現任現任保守黨省議員希利爾(Randy Hillier)則炮轟彭建邦﹐指他不但不宜當黨團成員﹐亦不適合當保守黨黨魁﹐甚至不適合做一省之長。

他又指彭建邦不但報大黨員數目﹐還有涉及黨費的70萬元不翼不飛。

昨有十多名將代表保守黨出戰省選候選人、數名現任省議員及一名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為彭建邦站台。他們都認為﹐如今距離省選相當接近﹐若保守黨現在才改變方向﹐棄用之前的政綱﹐將令該黨一敗塗地。

但實際上﹐臨時黨魁霍德力(Vic Fedeli)於彭建邦下台後獲黨團推選出來當日﹐即已表明將不會改變該黨於去年11月推出的省選政綱。

彭建邦昨在造勢大會中又多次重申﹐在「性醜聞」事件中﹐他已「洗脫」嫌疑。他所到之處﹐不管是油站、咖啡店﹐很多人都鼓勵他繼續爭取帶領該黨。

彭建邦在上周五趕在報名角逐黨魁截止時限前數小時﹐突然公布參加黨魁選舉。此舉卻飽受其他黨魁候選人的批評。

此外﹐霍德力於本月初表示﹐該黨實際的會員數目較彭建邦早前所說的20萬人﹐少了6.7萬人。

對此﹐彭建邦則反駁﹐自他於2014年當選該黨黨魁時﹐只有1.2萬名黨員﹐如今不管是黨員是有14.5萬人、18萬人﹐抑或是20萬人也好﹐該黨也比以前強大﹐實際有多少會員根本不重要﹔況且﹐黨員需定期更新會藉﹐故會員數目會不斷變化。

更多要聞二
警察總長議員拜年
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liffe)及烈市、萬錦市議員昨在年初三在萬錦市、烈治文山市及旺市華商會成員的陪同下﹐分別到時代廣場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