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本周天氣暖又濕如初春 明日最高14℃料破紀錄
多市今日多項免費活動 市民家庭日可享天倫樂
「槍漢」現伊頓中心 警拘2人檢仿製槍
汽車撞圍欄燈柱墮叢林 車上人失蹤影 警犬助尋
配合街車數目減少及修路 2街車線改派巴士載客一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滿市護士上街抗議人手荒

(滿地可1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數十名保健人員周五晚走上大街﹐揮舞標語﹐抗議護士人手短缺、工作條件惡劣。他們說﹐工作不堪重負﹐精疲力竭﹐影響護士護理病人的能力。

在魁北克省﹐護士人手不足﹐精力耗盡﹐不是新鮮事。

魁省為秋季省選做準備﹐護士不足一事再次浮現。

一些護士在社交媒體上發牢騷﹐魁省護士工會負責人呼籲衛生廳長﹐降低護士與病人的比例﹐停止強制加班。

年輕護士里卡德(Emillie Ricard)在臉書上發帖子﹐有56,000人次傳閱。她來自東鎮(Eastern Townships)﹐上載她淚流滿面的照片﹐她自嘲一番﹐舉起拇指讚好。她說﹐她在夜班當值﹐1人照顧70名病人。

魁省跨專業保健人員協會(Federation interprofessionnelle de la sante du Quebec)負責人貝達德(Nacy Bedard)指摘省府﹐說它削減預算﹐加劇這一長期問題。

她在電話訪問中說﹕「他們總是要我們重新調配﹐用更少資源﹐做更多的事。」

輔助護士布羅伊拉德(Veronique Brouillard)的職責包括﹕分發藥物﹐協助護士。她說﹐她工作的地區﹐人手不足十分嚴重﹐她沒法撥冗坐下來﹐安撫煩躁的病人。

她形容她的工作﹐「手腳不停﹐猶如在生產線上。」

魁北克省衛生廳長巴雷特(Gaetan Barrette)月初與護士工會會面﹐後來﹐表示願意與護士合作﹐解決他們的問題。

他說﹕「護士有合理要求﹐應檢討、修訂護士與病人的比例。」

貝達德說﹐廳長態度開放﹐她受到鼓舞﹐保健人員感到﹐省府終於聽到他們的聲音。

 
 
今日相關新聞
滿市護士上街抗議人手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