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天氣暖又濕如初春 明日最高14℃料破紀錄
墨西哥灣暖空氣影響

[2018.02.19] 發表
受到一股來自墨西哥灣的暖空氣影響下﹐多倫多市居民本周可嘗到又暖又濕的初春天氣。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土撥鼠維爾頓威利(Wiarton Willie)早前預報﹐冬天還有6周才結束﹐但加拿大環境部預測﹐由於受到一股來自墨西哥灣的暖空氣影響下﹐多倫多市居民本周可嘗到又暖又濕的初春天氣。

環境部預計﹐明日(20日)最高氣溫可達攝氏14度﹐後日(21日)則可達攝氏13度﹐有可能打破1997年同日創下的12.9度的紀錄。

天氣暖和之餘﹐環境部亦預測由今日下午至周三下午﹐多市亦會錄得20至30毫米的雨量紀錄。多市北面及西面甚至可能錄得40毫米的雨量紀錄。降雨或會夾雜一些濕雪﹐可能會令當河(Don River)或漢伯河(Humber River)水位上漲。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預測員阿什頓(Arnold Ashton)表示﹐當土壤來不及吸收雨水時﹐河流便會泛濫。

他指出﹐今日至周三期間不會不停下雨﹐只是間中有大雨﹐有時則只是毛毛雨。

他估計﹐到了本周中﹐路邊的雪霸都已融化。

和暖天氣早在昨日已經開始﹐昨日最高氣溫達攝氏3度﹐較正常氣溫為高﹔到了今日﹐最高氣溫則達攝氏8度﹐最低為攝氏7度﹔不過﹐到了周三晚上氣溫又會回落至攝氏零下5度。

更多都會新聞
多市今日多項免費活動 市民家庭日可享天倫樂
【明報專訊】今天是家庭日﹐大部分商場、百貨店、銀行均會休業一天。但多倫多市內將有多項活動舉行﹐部分更是免費入場。 當中包括彌敦菲臘廣場... 詳情
「槍漢」現伊頓中心 警拘2人檢仿製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前晚接獲伊頓中心(Eaton Centre)保安員報稱﹐指目擊一名疑似持槍男子與一班人在商場內出沒。警方隨即派人到場了... 詳情
汽車撞圍欄燈柱墮叢林 車上人失蹤影 警犬助尋
【明報專訊】一部汽車昨晨行經士嘉堡艾斯美路(Ellesmere Rd.)夾Neilson Road附近地區時﹐突然失控﹐汽車先撞向路邊圍欄及... 詳情
配合街車數目減少及修路 2街車線改派巴士載客一年
【明報專訊】由即日起﹐多倫多街車線505 Dundas及506 Carlton會改由巴士行走﹐這安排將持續一整年。 為應付每日上、下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