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歲的陸天佑天生患唇顎裂,3個月大時接受單側裂唇修補手術 (Fisher Technique),相比舊式的修補手術,天佑唇部裂縫修補後,疤痕位於人中位置,外觀顯得較自然。(聯合醫院提供)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新法修補兔唇 效果更自然

【明報專訊】香港聯合醫院唇顎裂醫療團隊成立45年以來,照顧逾4000名唇顎裂(俗稱兔唇)患者,團隊去年中引入新式單側裂唇修補手術,疤痕在人中位置,效果較舊式的修補手術自然,至今12人受惠。此外,團隊亦引入面頰口腔瓣手術,首次在公立醫院用作改善顎咽閉合不全者鼻泄氣、咬字不清等問題,目前有4至5人正輪候接受該手術。

疤痕置人中 可保留唇峰

唇顎裂醫療團隊自去年5月起合共為12名患有單側裂唇的病人做新式的修補手術(Fisher Technique),效果比舊式的修補手術(Mohler Technique)自然。

聯合醫院外科副顧問醫生廖思維解釋,使用傳統的修補手術,鼻的底部會有較明顯疤痕,而新的技術可以令疤痕位於人中位置,並可保留唇峰。

引入面頰口腔瓣手術 適合小童

另外,團隊引入面頰口腔瓣手術,去年8月至今,合共為3名患者施行手術改善顎咽閉合不全。顎咽閉合不全者的軟顎與咽喉部位無法閉合,說話時無法關閉口腔與鼻腔間的通氣道,形成重鼻音、鼻泄氣等問題。廖思維表示,傳統的咽瓣手術會在患者的喉嚨捲起一塊瓣來縫補缺口,但會增加氣道阻塞及患睡眠窒息的風險。團隊現時利用口腔瓣代替,加上彈性良好無礙發育,小童亦可接受手術,目前已接受該手術的3名患者,最小僅為6歲。

 
 
今日相關新聞
新法修補兔唇 效果更自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