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目睹媽媽被打死 復仇後祭母賞花燈再自首

[2018.02.20] 發表

《新京報》報道,漢中市南鄭縣王坪村的疑犯張扣扣,在年三十持刀殺害鄰居王家父子3人,包括71歲的父親王自新、47歲長子王校軍和39歲的幼子王正軍。事發當天,王家二兒子王富軍在漢中市值班,避過一劫。當地公安發出通緝令,張扣扣於上周六(17日)上午投案自首,並在當日下午被押解返村中重組案情。

另有報道引述村民稱,張扣扣是家中獨子,曾目睹母親被殺死,母親死後,父親並未再婚。2001年,張扣扣應徵入伍,在新疆服役兩年,2003年復員回家,之後幾年都在外地打工,2017年12月回到家鄉。村民莎女士說,15日除夕中午1點左右,張扣扣在家吃完午飯,提刀去了王家,殺害王家父子三人,並放火燒狺F王校軍的汽車。據她轉述,有人看到張身上有槍,但未曾聽見槍聲。另一名村民劉先生稱,張殺人後去了母親的墳前燒衣紙,然後還走去附近大河坎鎮看花燈。17日一早,有人見到張扣扣在一家小吃店吃完早餐後就去自首。

案發後,網上流傳出曲折內情。據指王、張兩家素有矛盾,1996年8月,張母汪秀萍向王富軍臉上吐口水,雙方爭拗,弟弟王正軍趕到現場加入,汪秀萍用一節扁鐵在王正軍的左額、左臉各打一下,王正軍即在路邊撿起一條木棒,猛擊汪秀萍頭部,汪當場倒地,當晚傷重不治。

母打人在先 當年兇手獲輕判

南鄭縣法院當年的判決書顯示,王正軍(17歲)故意殺人罪名成立,但因未成年,且表示悔過,加上汪秀萍本身亦有責任,最終輕判王正軍監禁7年;張家向王正軍的父親王自新索償25萬元人民幣民事賠償,但王自新稱家中無錢,最後只賠了9600多元。

報道引述村民白先生指,兩家當年是宅基地(即丁屋)糾紛問題,王家稱張家越過了土地邊界,但張家否認。白先生還透露,王家是村中有勢力的人物,父子4人都有份毆打汪秀萍,場面血腥。有村民指,最後只起訴未成年的王正軍,是因為王家到公檢法部門「運作」過以獲得有利的判決,且王正軍服刑3年後就出獄。

更多中國新聞
解放軍極地實戰演練
今年春節期間,中國解放軍在東北地區進行了備戰訓練。在中國最北端的、氣候嚴寒的漠河邊陲,春節期間動輒零下一二十度,甚至零下三四十度的極度低溫,... 詳情
【明報專訊】據《南華早報》報道,尼泊爾新政府上台後,計劃恢復興建一座由中國方面投資興建的水力發電站。這座水壩的投資金額為25億美元,於去年底... 詳情
宜蘭5.3級地震搖晃15秒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縣政府西南方19.1公里,即大同鄉周一晚10時47分發生5.3級地震,深度46.5公里,除了南部的高雄、屏東以外,幾乎全... 詳情
花蓮地震後,周一晚間又傳出宜蘭縣大同鄉芮氏規模5.3地震,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院長賴清德第一時間已掌握訊息,但因目前尚未傳出災情,賴揆暫... 詳情
孫大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見圖)宣布投入2018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在台北長大的他在臉書上傳一段口白影片及參選聲明,他要停止撕裂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