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企業家舉報書記懶政 政府稱解決
特朗普訪華推撞 美否認有人倒地
徵地緩慢 中資參建印尼高鐵月內始動工
超載近倍 江西巴士墜溝11死
中俄合作開發北極冰下通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菲律賓:不應捲入中美海上競爭

菲律賓駐華大使羅瑪納(Chito Sta. Romana)周一(19日)在馬尼拉一個論壇上警告,中美在南海發生誤判而導致武力衝突的風險在增加,而菲國不應捲入中美日益緊張的海上競爭;他形容這是在草地上打鬥的兩隻大象,菲方不願成為「被踐踏的那棵草」。

羅瑪納稱,過去南海由美國海軍第7艦隊主導,如今中國海軍開始挑戰這一主導權,但強調南海並沒有成為中國的內湖,美軍航空母艦依然在南海巡航。

而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則試圖打消該國民眾的擔憂,表示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建設針對的是美國而非鄰國。

中央社報道,杜特爾特周一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稱中國的南海島礁建設「實際上針對的是那些中國人認為會摧狴L們的人,而這就是美國」。

杜特爾特:中方設施針對美國非鄰國

杜特爾特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不會在黃岩島興建任何設施。時常發表爭議言論的杜特爾特又當茪什篨n菲大使趙鑒華講笑稱,菲律賓可成為中國的一個省,卻口誤說成「中華民國」,甚至叫北京不要管台灣,「你們拿了菲律賓,就沒有問題了」。

 
 
今日相關新聞
美智庫:永暑礁成南海華情報中心
美專家:結合經濟軍事信息外交應對
菲律賓:不應捲入中美海上競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