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擴編「反斬首」部隊 配防空降防裝甲武器

[2018.02.23] 發表
為反制解放軍針對台灣總統的「斬首」行動,台灣國防部日前決定將憲兵「勤務連警衛排」擴編為「快速反應連」,共有3個排9個班,其中每個反裝甲班裝備3枚「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圖為台軍試射「紅隼」。(網上圖片)

為反制解放軍不時演練的針對台灣總統的「斬首」行動,台灣國防部日前決定將憲兵指揮部下屬「勤務連警衛排」,擴編成為「快速反應連」,強化領導人安保。台灣傳媒報道,根據台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日前視察憲兵指揮部所透露的信息,憲兵快反連共有3個排,每個排有3個班。每個防空班配備3枚手持個人攜行式「刺針」導彈,可擊猁膜刉魕帡鶡瑼躑高犒B輸機;反裝甲班裝備3枚「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另有一個機動班,負責總統座車的前導安全。

憲兵快速反應連具旅級戰力

台國安局特勤中心官員表示,憲兵快反連的防空戰力等於一個旅級防空戰力,反裝甲戰力等於陸軍一個步兵營,加上武裝憲兵239營所配屬的「雲豹」裝甲車,可確保解放軍「斬首」行動失敗。另外,解放軍12架軍機前日來回穿越巴士海峽之際,5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成員周二至昨日(20日至22日)訪台,其間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重申對美台軍事承諾的支持。

更多中國要聞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3月5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於3月3日分別在北京開幕。相比往屆,是次兩會看點不少,包括將會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日報》海外版在微信公眾號轉載文章,揭示內地基層鄉鎮賭博業的流行情況。 文章表示,在最近十餘年間,賭博在多數鄉村已實現...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春節後首個工作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編制情G的彙報。會議要求適時啟動基礎性重大項目建設,意味雄安...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昨日(22日)率隊到前海蛇口自貿片區調研,聽取和研究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設等重點工作,其間更表示要把前...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下月初將在北京舉行,福建6名訪民日前高調宣布「赴京旅遊」,強調此行純粹旅遊,沒有上訪申訴,將只會路過國家信訪局門口,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