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頭山變高球場 營辦商否認57違建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一幅私人地皮前年被揭發出現巨型「泥頭山」,去年被發展成高爾夫球場和燒烤場等。屋宇署票控高爾夫球場營辦公司及其董事,指他們去年在該地段內設置平台連遮蔽處、金屬樓梯、帳篷等共57項違規建築,營辦公司及董事昨否認控罪受審。辯方稱營辦公司及董事錯誤相信該些建構物沒有違例。

稱董事錯信沒有違例

被告峻嶺高爾夫球練習場有限公司及公司董事鰜T民,被指在未獲建築事務監督批准下,於去年2月10日至7月6日,在天水圍一地段展開或進行共10類工程,包括建造15個平台連遮蔽處、15個遮蔽處、8個金屬支架、5個帳篷、3個平台承托4個洗手間般的預製構築物、2條金屬樓梯等,違反《建築物條例》。

控方指出,去年1月26日,屋宇署職員到該地段視察,發現有若干違例構建物,約兩周後再巡查時,有關違例構建物已被移除。去年7月,屋宇署職員接獲投訴後第3次實地視察,又發現有若干違例構建物,並確定該些構建物須事前獲建築事務監督批准才可施工,而屋宇署從未接獲有關工程的申請或通知。鰜T民警誡下承認是他負責訂購及安排放置涉案的構建物,且沒向屋宇署申請。

屋宇署技術員梁志威供稱,去年7月6日視察該地段時發現有小食部和一輛經改裝、拆走了座椅的巴士。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TMS10036、10037/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因所養藏獒咬傷鄰居而被票控罪成的村屋女屋主,日前入稟區院,指為她在元朗傲凱峰單位裝修的師傅未能依時完工,違反合約,直至她搬進單... 詳情
縱火燒車 揭旁車藏私煙
【明報專訊】元朗大棠路大旗嶺一個露天停車場昨凌晨3時許有一輛私家車(中)起火,火勢一度猛烈,波及兩旁兩部七人車,消防員趕至射水將火撲熄,私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會午宴邀林鄭  有來有往 泛民明赴禮賓府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舉行新春午宴,特首林鄭月娥、多名司局長同行政會議成員都有出席,同立法會議員齊賀新春。民主派有5個議員參加,當中民主黨涂... 詳情
鄭泳舜造勢「星閃閃」 姚松炎多謝民主黨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仲有唔夠兩個星期就舉行,各大陣營麰埥鴾H已經開始最後階段麉韃リu作,搞造勢大會密密拉票。噚日九龍西兩名主要候選人民建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