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聯通唱好「聰明路軌」
收益比建設費大3倍達45.8億

[2018.02.27] 發表
「聰明路軌」將會聯結市中心聯合車站。(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屬下主管大多區的交通機構「都市聯通」昨天稱﹐根據他們的測算﹐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建議的「聰明路軌」項目﹐所能帶來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將可能遠大於建設費用﹐比例是將近4比1。

這個機構的CEO沃斯特(Phil Verster)昨天稱﹐根據他們最新的可行性研究﹐「聰明路軌」需要新建的6個車站應該繼續進行。整個項目的預算將可保持在原定的12億元之內。他們計算出的該6個新建車站﹐帶來的經濟和社會效益總計可達45.8億元。

「聰明路軌」的一大有利之處是﹐該項目是依靠GO火車途經多倫多的車軌進行﹐不需要另外開挖建設路軌﹐因此不但節省費用﹐也可以儘快完成。項目完成之後﹐在多倫多市內﹐人們可以通過6個新建的車站﹐和GO火車現有的8個車站﹐搭乘快速交通﹐明顯擴大了乘客選擇的範圍。

莊德利看到「都市聯通」這項最新分析的結果後十分振奮。他說﹐「我們積極推動這個項目﹐因為它可以較快完成﹐為央街-大學路-士巴丹拿地鐵減輕負擔」。

「聰明路軌」的完全建成﹐需要等待GO火車巴里(Barrie)線上的2個車站的建設﹐和艾靈頓輕鐵線的延長。屆時﹐多倫多總共可以新增26個快速交通線路的車站(rapid transit stops)﹐連接整個城市的各個部分。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