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群眾扔石頭抗議 警方:我們不是敵人

[2018.02.27] 發表
反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清晨對立法院發動「突襲」,與警方數度發生衝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走進立院鎮江街出入口時,遭到抗議民眾咒罵。
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27日上午在立法院發動突襲,與警方爆發數波衝突。

【明報專訊】反年改團體27日上午6時許,在立法院外集結,隨後推倒立院青島東路一側鐵門,衝進立院,站在議場門前舉牌抗議,但是遭警力排除。反年改團目前持續在青島東路及鎮江街抗議,與警方對峙,群眾中有人趁亂扔擲石頭,員警險些遭砸中,現場氣氛緊張。

抗議群眾情緒激動,數度推擠鐵門,更有人爬上圍牆,意圖翻入立院,警方則不斷呼籲冷靜,「請不要攻擊警方」、「不要做違法的事情」。面對抗議者叫囂,有員警高喊:「學長,我們不是你們的敵人」。反年改團體目前在島東路外集結,並號召軍公教警消勞夥伴站出來抗議,警方嚴陣以待。

反年改團體 對顧立雄咒罵

反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清晨對立法院發動「突襲」,與警方數度發生肢體衝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走進立院鎮江街出入口時,遭到抗議民眾咒罵。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