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股上升

[2018.02.27] 發表

多指+0.49%。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1跌。4月西得州期油+0.65%收63.97美元。油股+0.67%。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3.6%轉為14.6%。4月加息機會由47.5%轉為43.7%。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247%轉為2.248%。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表示﹐沙特阿拉伯1-3月油產將會低於凍產協議的水平,每日出口平均少於700萬桶。歐洲冷鋒使歐洲煉油廠延遲維修,使石油多了需求。油價升至三個星期內高位,然對沖基金西得州期油長倉是六星期來最低水平。黃金空倉是十二個星期以來最低,但白銀空倉卻是兩個月來最高。

美元兌主要貨幣個別發展,加拿大元偏弱。《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新開始談判,使加元買盤觀望。雖然美國債券息率回落,但是美國加拿大兩年期債券差價44.8點子,仍然有利美元。上周加拿大消費物價指數高於預期,使四月份加拿大加息機會上升,但因為美國加息機會是100%,因此兩雙中和。

油價企穩,能源股造好。之前能源股的跌幅不小,股市反彈,能源股(圖一)相對落後。債券息率下調,息率敏感界別包括地產股、耐用消費品、電訊股和工業股等有反彈。中國鐵礦期貨升上高位,鋼筋亦上升,推高原材料股。加拿大航空(圖二)升上今年高位,是表現較佳的運輸股。美國科技股上升,但是加拿大資訊科技股卻是有沽售。Maxar財務主管離職,股價下跌至五年低位。Shopify批股之後股價有些壓力。大麻藥業股下跌拖低了醫療保健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