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爆廠 哥帥首冠
雲格剩歐霸可爭 「非常嚴肅面對」

[2018.02.27] 發表
曼城贏得聯賽盃冠軍,這也是領隊哥迪奧拿(中)接掌帥印後首個冠軍獎盃。(美聯社)

曼城周日在英格蘭聯賽盃決賽以3:0大勝阿仙奴,除了5季以來三度封王外,亦是主帥哥迪奧拿加盟後首個錦標,並令阿仙奴本季基本上只餘下歐霸可爭(見表)。成為千夫所指的「兵工廠」領隊雲格卻揚言,現在必須以「非常嚴肅態度」面對該歐洲賽事,但又勒令麾下周四英超再遇「藍月」時必勝,然而被問自己前途時,他回應謂「誰知道?」

英超「一哥」曼城該仗擁有57%控球率,此外,12射3中亦大幅領前5射2中的阿仙奴,而3次「中框」攻門悉數得手的成功率更是100%,三名功臣阿古路、高柏尼及大衛施華是先後於19、58和65分鐘建功,令曼城以3球淨勝阿仙奴,而這賽果也是5季以來最懸殊的聯賽盃決賽戰果(見表)。

2016年夏天入主曼城的主帥哥迪奧拿賽後表示:「贏得冠軍是重要的,因我們的支持者很快樂。」他又解釋選擇留在球場而不上頒獎台的原因:「由球場看上去是較佳的,因你可看得一切清楚一點。這勝利並非屬於我,而是曼城。」

他又前瞻英超和歐聯:「己隊現在要做的是絕對集中精神在聯賽,為奪得冠軍而嘗試贏得更多比賽,至於歐聯則朝向8強進發。」

哥帥:勝利非屬我,而是曼城

哥帥雄心萬丈之際,阿仙奴卻愁雲慘霧,雲格說:「我們被懲罰了。當你出現這樣的敗仗,一切都會被質疑。曼城實力相當,這在英超已展現出來。」

惟他強調高柏尼建功期間,另一曼城球員利萊尼明顯越位,所以應判入球無效,但球證卻沒有利用使用錄影執法(VAR),並稱補時不足。至於被問到是否最後一季執教阿仙奴?他回答道「誰知道?」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曼聯名宿加利尼維利斥阿仙奴落後兩球時,中場艾朗藍斯、格列沙加和奧斯爾「在場內散步!在溫布萊不能散步。這是沒可能的。你正落後兩球」。

加利尼維利又將一名阿仙奴小球迷的痛哭,歸咎於該隊球員的失望表現。

周四英超再遇曼城 雲格揚言取勝

雖然四面楚歌,但雲格仍然充滿抱負:「在談論歐霸之前,我們必須先談下場比賽(英超迎戰曼城)。我們將必須以非常嚴肅態度面對歐霸,但亦一定要贏得一些大戰,因為了歐霸能走得更遠,你定必要在大戰中勝出。」

更多體育
干地憂難前4衝線 促麾下集中精神
車路士周日以1:2敗走曼聯後,在英超積分榜被熱刺以兩分反壓跌落第5,領隊干地坦言爭取前4衝線已現危機。 車路士過去4場英超1勝3負後,... 詳情
英女王遭改圖:雲格滾蛋
阿仙奴周日在聯賽盃慘負曼城後,面臨今季「四大皆空」的雲格備受下台壓力,有網民改圖指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上圖)都展示「雲格滾蛋」的紙牌。另外,... 詳情
卡利為阿里「插水」護航
熱刺周日以一球險勝水晶宮,球迷關注的除了熱刺射手哈利卡尼又有入球之外,還有就是迪利阿里重施故技「插水」,只是逃過球證法眼,而英格蘭足總賽後亦... 詳情
列奧斯再入波 多蒙特平奧格斯堡
多蒙特昨日在德甲與奧格斯堡各一言和,為球隊先開紀錄者是近期復出的馬高列奧斯(圖,球會官網),名宿森馬認為此君長期受傷患困擾,卻能堅持下去,比... 詳情
港籃53分負中國隊
輸身形、輸技術,港籃昨在世界盃外圍賽迎戰中國,雖以53分之差大敗予有星將易建聯壓陣的客軍,鬥志卻贏回主場近2000球迷掌聲。隊長惠龍兒與易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