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監獄人滿為患 外籍人佔逾兩成

[2018.02.27] 發表
法國監獄獄警抗議工作條件惡劣而舉行罷工與警方發生衝突的場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法國司法部提供的數字顯示,在法國犯罪的被判刑和未被判刑各類囚犯中,外籍人超過五分之一,具體人數為14,964人。有法國右翼議員因此要求政府考慮遣返外國囚犯的可能性,目的是緩解法國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

據法國司法部提供的信息,2017年在法國監獄服刑和在押的人數為69,077人,外籍人14,964人,佔22%。以下四個國家人數最多,阿爾及利亞1954人,摩洛哥1895人,羅馬尼亞人1496人,突尼斯1102人。除此以外,還有阿爾巴尼亞551人,葡萄牙480人,剛果427人,等等。在法國監獄中還有157個中國人。

2008年,法國司法部曾經提供過2007年的外籍在押人數為11,140,佔全部在押人員的19.2%。在押外籍人比例最高的一年為1993年,15,322個外籍在押人員佔當年全部在押人員的31.1%。

去年9月一位法國右翼共和黨議員拉里維向司法部長提出書面質詢,要求分別提供在法國因犯罪而被判刑和尚未被判刑的外籍人人數。本周法國司法部提供的一份詳盡的表格,部分地回答了以上要求,但未能提供區分被判刑和尚未被判刑兩種外籍罪犯的表格。

針對法國監獄人滿為患而中外籍人接近五分之一的現狀,拉里維議員要求政府研究每個外籍罪犯的情況,考慮遣返外國罪犯回國坐牢的可能性,並與有關國家政府展開協商。

根據歐洲理事會,歐盟的平均監獄人數為每10萬個居民中有115.5 人,全歐的平均監獄人數為每10萬個居民中有133.8人。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