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直闖防空區 日韓戰機火急起飛

[2018.02.28]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國防部於周二(27日)稱,一架中國軍機當日早上進入韓國的「防空識別區」,韓國空軍派出數架戰機監視其活動,中國軍機在識別區飛行4個小時後離去。

韓媒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該架相信為運9偵察機,於早上約9時34分在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在蘇岩礁西南方向,韓國領土東部約64公里處,飛進韓國的防空識別區,約下午2時許飛離識別區,期間韓國空軍派出包括F15K在內的數架戰機升空監視。

報道指,韓國政府已通過國防部、外交部等多渠道,包括在當日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館國防武官,向中方提出抗議。韓國國防政策室長餘奭在晚上8時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館國防武官杜農一、空軍武官、國防副武官,指中國軍機最近持續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事態嚴重,不告而入防空識別區更可能製造不必要的緊張,嚴正要求中方研究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這是中國軍機今年以來第2次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上一次為今年1月29日。

此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同日亦發布相關消息,證實該為中國的運9型軍機,並公布其飛行路線。

防衛省表示,事發後自衛隊戰機已緊急升空應對。

內地官媒指,蘇岩礁位於中國東海,並處在中韓專屬經濟區重疊區域。中方曾多次表示,蘇岩礁是孤立的水下暗礁,不是領土,中韓之間就此不存在領土爭議,這是中韓雙方的共識。有軍事專家表示,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與韓國「防空識別區」部分空域有所重疊,但防空識別區並非領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周二(27日)透露,中國今年將實現首次海上發射火箭,並由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執行此次任務。據稱,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 詳情
【明報專訊】號稱「地表最大人潮移動」的內地春運,初步統計今年旅客發送總量將近30億人次,但可能出現2008年後首次負成長。專家分析,主要是傳... 詳情
深圳灣休漁 現萬鳥起飛
【明報專訊】深圳市民昨天爆料,深圳灣公園再次出現「奇景」,數萬海鳥在岸邊飛翔,不少路人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與鳥兒們來了一場親密接觸。不計其... 詳情
 【明報專訊】備受社會關註的「湯蘭蘭案」近日又有最新進展,本月23日起,該案的四名申請附議人相繼收到了來自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再審立案的短信... 詳情
贛高校10億建仿古校區 網友:不如投入科研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友爆料稱位於江西的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靖安校區的建築十分雄偉,裝潢和古代皇宮類似,引發了網友爭議。 據央廣網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