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脂解膩 萵筍有奇效

[2018.02.28] 發表

青色或綠色食物有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鬱,冬季不妨多吃點。如萵筍、西蘭花、菠菜、青蘋果等。特別推薦的就是萵筍。

萵筍去脂解膩的效果非常好,且營養豐富,搭配上黑木耳和冬筍來炒一下就好了,可選擇清炒的方法。萵筍中的鐵元素易被人體吸收,可預防缺鐵性貧血,從而達到養血和養肝的作用。黑木耳富含多糖膠體,有清理身體垃圾的作用,冬筍富含纖維素,既有助於消化,還能預防便秘。三種食物搭配起來,保健作用絕對好。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