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價漲幅榜 中國7城進前10

[2018.03.06] 發表
江蘇無錫近年來房價飛漲,圖為無錫一商品房小區。(新華社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儘管為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中國各地去年一共推出了逾270項調控政策,但放眼全球,中國新興城市的房價漲勢還是快得嚇人。據胡潤研究院5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房價漲幅最快的前10個城市中,就有7個來自中國,包括無錫、合肥、廈門、鄭州等新一線城市代表均榜上有名。《2017年度胡潤全球房價指數》報告統計,2017年全球房價漲幅最快的城市為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年漲幅高達18.8%,2、3名為中國的無錫、合肥,第4名則是美國聖荷西;第5到第9名,均被中國城市霸佔,依序為廣州、廈門、鄭州、南京、惠州,年漲幅均在16%以上,第10名則是加拿大的溫哥華;另在前50個城市中,也有近半數的24個城市來自中國。

城鎮化吸人口聚集

業內人士認為,雖中國去年房市調控不斷擴大,並涉及土地、租賃等多面向,但隨區域發展下新興城市崛起,地區生產總值破兆元人民幣的城市增加、城鎮化推動人口往都市聚集,熱點城市房價仍蒸蒸日上。

不過,雖中國城市房價漲幅仍領跑全球,但與2016年相比,增速已收斂許多。如合肥2016年房價漲幅48.4%,高居全球之冠,無錫當時房價漲幅34.3%,廈門也達45%,但到2017年,卻均降至16到18%。報告稱,受限購限售影響,中國房市有降溫跡象。

置業投報率美最高

同日,胡潤還公布了《2017年度胡潤海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顯示美國仍是海外置業投資回報率最高國家,前50名城市中,有11個美國城市;其次是英國7個,澳州和加拿大各4個。回報指數係由當地房價年漲幅、租金回報率和當地貨幣兌人民幣匯率相加而成,提供中國富豪海外置業參考。

更多中國新聞
廣深高鐵故障多站逼爆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廣州南至虎門段周一(5日)早上7時許發生設備故障,造成列車大規模停運,有乘客在車上苦候五六個小時無果,而虎門站、深圳北... 詳情
廣州地鐵女性優先車廂男性爆滿
【明報專訊】為減少「鹹豬手 」等女性遭到非禮的事件,廣州市政府去年在地鐵推出女性車廂,惟實施大半年後,發現不少男士根本「無視」相關措施,乘車... 詳情
稱南京死太少人被拘 滬男獲釋後到紀念碑挑釁
【明報專訊】上海35歲姓孟男子早前因稱「南京事件」死30萬人太少,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孟男獲釋後到南京大屠殺紀念碑前拍攝影片,對警方公正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一名2歲半孩童,上月底玩母親的手機時,連續按錯密碼6至7次,結果導致鎖機;手機更顯示,要在47年後才能解鎖。蘋果公司稱,唯一... 詳情
武漢招公廁管理員須大學畢業 網民:不讀書無資格管公廁
【明報專訊】內地武漢近日正招聘「公廁管理員」,負責管理和維護公廁等工作,但最低學歷要求是大學畢業,引起網民熱議。 有網民稱,若不好好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