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七旬華裔男司機 撞死12歲新移民華童
放學歸家抄小徑過馬路出事

[2018.02.28] 發表
圖為事發現場。(王詠瑜攝)
警員於致命車禍現場為涉事小型客貨車搜證。(王詠瑜攝)
據悉,涉事的司機為七旬華裔老翁。昨日事發後﹐一名符合這特徵的長者(拿茪漡q者)站在警察的封鎖線範圍內。(王詠瑜攝)
很多學生抄這條小徑出Canongate Trail,圖為一名探員。(王詠瑜攝)
死者就讀的小學。(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名隨家人移民加拿大不久的12歲華裔男童昨午放學後﹐抄小徑再橫過大馬路﹐準備返回與學校之間只有一街隔的住處時﹐卻被一部小型客貨車撞至重傷﹐送院搶救後不久死亡。涉事的小型客貨車則是由一名年近七旬的華裔男長者駕駛。

事發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初步相信事件與超速無關。警方暫時未有落案起訴任何人。

意外現場位於Canongate Trail夾Purcell Sq.(士刁路夾堅尼地路西南角)。意外後﹐選區內的市議員詹嘉禮亦有到場了解情況。

死者家距車禍現場僅一街之隔

詹嘉禮表示﹐死者與涉事的小型客貨車司機均是華人。死者及其家人更是來加不久的新移民。死者就在附近的Kennedy小學上英語為第二語言(ESL)班﹐其家距離意外現場只有一街之隔。死者出事後﹐其父母聞訊隨即趕到醫院﹐只是男童送院經搶救後﹐最終返魂無術。

初步相信﹐事發時﹐男童放學﹐穿過小學後門的一條小徑﹐準備由Canongate Trail西邊橫過對面馬路時﹐被一部在Canongate Trail北行的小型客貨車撞倒。小型客貸車由七旬華翁駕駛﹐其妻則坐在旁邊。

意外現場所見﹐相信是男童的書包、水壺、衣物等散落一地﹐地上更留有大灘血[。

至於涉事的小型客貨車則停在距離血泊三數米之外。小型客貨車左面車頭有損毀痕[﹐未知是否由這次意外造成。在警方封鎖線內﹐有一名華裔老翁站荂M老翁神情嚴肅﹐身旁有親友陪伴。另一名女親友則不斷與在場探員談話。

詹嘉禮表示﹐由於現場Canongate Trail在周日的上、下班繁忙時段﹐不能在Elmfield Cr.左轉入小學的正門﹐家長開車接送小朋友時﹐必須沿笏anongate Trail繞一個大圈﹐才能折返﹐故很多家長為求方便﹐便會轉入意外現場對開的Purcell Sq.﹐放下子女後離開﹐所以很多學童便直接橫過Canongate Trail﹐再抄小徑往返學校。

議員校長倡封閉小徑遭反對

據知﹐該小學校長早已擔心學童的安全。詹嘉禮與該校長曾建議封了該條小徑﹐但遭當地的Heathwood納稅人協會反對﹐結果不了了之。詎料﹐果然發生悲劇。在場一名居民表示﹐該處汽車超速問題不算嚴重﹐只是交通太繁忙﹐經過今次意外後﹐市府或應想辦法解決相關問題。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花錢買定明年選票 預算財赤181億 滅赤無期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二提出181億元赤字預算案﹐充分體現自由黨宣揚的價值。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說﹐「這份計... 詳情
移民審批積壓4.3萬宗 關慧貞斥忽略移民需要
對於聯邦財政預算案,溫哥華東區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圖)批評政府再次忽略加拿大作為移民社會的需要,沒有正視全國種族仇恨上升的情況,亦未有就... 詳情
大談縮小貧富差距 開拓經濟發展欠奉
【明報專訊】對於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昨日發表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有財經專家認為,該預算案過度注重縮小貧富差距,對於如何促... 詳情
6年198億額外資金進帳 靠經濟好增稅收減開支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二提出的預算案﹐有數以十億元計的新投資款額﹐它作出開資決策﹐就沒有辦法在近幾年平衡預算。 財政... 詳情
「育兒假」明年中落實 多休假期福利金無增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二財政預算案有一些新措施﹐可加強社會福利措施。它發表此前已透露的「不用則棄」育兒假計劃﹐稍微調整低收薪階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