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審批積壓4.3萬宗 關慧貞斥忽略移民需要

[2018.02.28] 發表

對於聯邦財政預算案,溫哥華東區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圖)批評政府再次忽略加拿大作為移民社會的需要,沒有正視全國種族仇恨上升的情況,亦未有就維護加拿大的移民制度採取行動。

新民主黨的移民、難民及公民事務評論員關慧貞指出,加拿大是個移民國家,一個由多元族群、文化和宗教背景所組成的社會令加拿大成為一個美好國家。但這個和諧融洽的美好社會不是從天上白掉下來的,而是要國民和政府努力建設、維護和捍衛的。

例如,移民及難民局(IRB)是加拿大移民制度的關鍵機制,該局目前被積壓的審批個案有4.3萬宗,並且以每月2100宗的數量增加累積上去。龐大的積壓對該局的運作做成打擊。就連移民部長亦曾公開表示政府要增加IRB的撥款。即使預算案給IRB稍為增加撥款,但由於經費不足和不穩定,移民及難民局日後仍會以每月增加1000宗的數目繼續積壓上去,直接影響這些積壓個案的移民和難民家庭。

關慧貞指出,在移民和難民人數增加的情況下,聯邦政府就學校安頓工作者(Settlement Workers in Schools Program)和為新來者提供語文培訓(LINC)的撥款持續減少。本身也是移民的關慧貞失望地說,新移民家庭應該獲得發展機會,但2018財政預算案卻沒有清楚交代全國的學校能否獲得可持續的撥款增加。

更多要聞二
士嘉堡北公車局巴士廠動工 移汽油罐建高牆減擾孟嘗閣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北部地區曾引起很大爭議的公車局巴士廠,已經開始動工修建。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視察該工地時表示,該工程是保證多倫多公共運... 詳情
除牌女律師非法當移民顧問 專騙不懂英語者 控方求重判
【明報專訊】一名在大多區內被律師公會除牌卻繼續經營移民顧問女子,被檢控官要求法官判她重刑,請法官判監禁11年和罰款13萬元。法官將於4月25... 詳情
「人力資本優先移民」抽籤 511人中籤 補安省職業人才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昨天公布﹐OINP(省提名移民項目)下的「人力資本優先移民項目」(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