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展望青年領袖」畢業
金章畢業生:「展望」助創業

[2018.03.06] 發表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晚宴上照片。

【明報專訊】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日前假萬錦市舉行第十七屆畢業典禮及籌款晚宴,今屆共有三十多位學員畢業。當中有學員Katie Li獲得「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金章獎,並同時獲得聯邦國會議員陳聖源簽發加拿大國會的嘉許狀。

今年的最佳導師獎得主是Ursula Chan, 他同時獲得聯邦國會議員陳聖源簽發加拿大國會的嘉許狀。

莊莉莉獎學金得主是金章級的Keven Gao,銀章級的Charmaine Lam,銅章級的Karen Au 及 Samuel Chan。他們都在課程內有積極的參與及卓越的表現。

今年的主講嘉賓 Leo Wan博士是「展望青年」的金章畢業生,一家成功的生命科學創業公司Ranomics Inc. 的首席執行官,2011年度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的Vanier Canada Graduate Scholarship得主,2014獲多倫多大學分子遺傳學博士。Leo Wan博士在講話中分享其成功的經歷,以鼓勵一班「展望」青年。他更提出他是怎樣利用到在「展望」鍛煉出來的溝通技巧,刻苦耐勞及不怕失敗的精神去幫助他創業。

另一位分享嘉賓是「展望青年」的課程顧問,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教育研究員邱綺雯。她分享了亞裔青年在教育系統內的表現的研究。她認為幫助青年人的工作是杯水車薪,但是像「展望」一樣為青年人工作的機構更加有需要去協助青年人得以有一個愉快及正常的成長。

約近200名嘉賓出席了當天的畢業典禮. 士嘉堡國會議員陳聖源、萬錦康山選區國會議員伍鳳儀、萬錦市市長薜家平、萬錦市副市長許正傑,紅克區域議員Nirmala Armstrong、萬錦市市議員何胡景、楊綺清 及列治文山市議員廖立即都有出席。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是非牟利社區機構成立於2001年, 其宗旨是幫助青少年開發重要生活技能,培訓社交能力,以便將來更好地融入社會。通過一系列室內外活動, 參與者可以學習到諸如緊急救護、演講,領袖才能以及野外求生等多方面的訓練, 同時協助社區開展各項活動。「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為專注發展青少年領袖才能培訓。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現正招收2018-2019銅章新學員,查詢及報名可到網址www.visionyouth.ca,電郵info@visionyouth.ca,或致電 (416) 800-4040。 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31日。

更多社區消息
台北經文辦2018年台灣之夜
【明報專訊】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日前在文化中心,舉辦農曆新年之「2018年台灣之夜」,並以旅加青年才藝為主題,由台灣優秀青年帶來年輕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